蝕去的記憶和你。

1 / 1

#200412
天氣轉換的時節特別容易想起你。
坐在靠窗的位置緩緩和公車一起路過城市風景時,撇頭才發現,河堤邊的樹叢不知不覺已經繁盛,水勢已然湍急,覆蓋住冬日裡乾涸貧瘠的河床,像是新生的皮膚重新捂熱在原本龜裂的傷口上。
似乎真的是這樣,時間真的能帶走某些東西。
你在那個季節留下的淡漠和疏離不再能把我凍傷,記憶裡你的身影變得和泡沫一樣輕巧脆弱,彷彿再暖和一些的日子來臨時,你就會消失,融進塵埃裡,刺眼地眨呀眨後,便再也找不到你存在過的痕跡。
⠀⠀⠀⠀⠀⠀⠀⠀⠀⠀⠀⠀
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受,當記憶沐浴在陽光下而漸漸蝕去時,是幸福的。
可能你依舊會活在我的心上,永遠不會褪色,其實也沒什麼關係,你本就也曾是生活裡的風景,就讓你留在那些篇幅裡跌宕,遠方還有更多的旅途可以嚮往和收藏,你不會是唯一值得掛念的過路。
⠀⠀⠀⠀⠀⠀⠀⠀⠀⠀⠀⠀
/
昨天小冬在電話裡告訴我,很多當下覺得惋惜難受的事,往後的日子裡回頭看時,會發現那不一定是遺憾,或許當初的錯過和分開是好的。
因為那些逝去的事物、才有了現在的我們呀,更好的我們。
小冬這麼堅定地說。
⠀⠀⠀⠀⠀⠀⠀⠀⠀⠀⠀⠀
那就一起期待春日融融的日子來臨呀,好不好。
⠀⠀⠀⠀⠀⠀⠀⠀⠀⠀⠀
Instagram: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蔡傑曦 #還想浪費一次的風景 #backtothesceneryonemore #如果你先消失了
#文字 #文章 #散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