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女友們不要在睡覺前找男友吵架!研究證實會讓怨氣更深!🤭

1 / 1

剛剛滑到這篇報導一整個覺得很想跟大家分享
~覺得有趣又有點緊張哈哈哈😅

有些情侶總是很喜歡在睡前說說甜言蜜語、鬥鬥小嘴,不過也很常鬥嘴到後面真的吵起來...很多人認為吵就吵,睡一覺起來就好了,不過研究發現,並不會真的好起來,反而會讓你們關係越來越差。

大腦在我們睡覺的時候,會開始「睡眠記憶編輯」,所以當我們帶著情緒入睡,大腦會無法休息、繼續運轉,會開始編輯模式,也就是說大腦會在此時決定要保留哪些記憶,越重要的越容易被記錄下來。

⚠️如果睡前經歷爭吵或是恐怖緊張,在我們還清醒時這些記憶會被轉移到大腦皮質區,也就是存放長期記憶的地方,就會形成「記憶鞏固」,隔天起床絕對是帶著很差的心情吃早餐,可能上學或是上班都情緒很差。(相信大家一定都經歷過)

⚠️如何避免越吵越兇?
👉🏻睡前不要討論沈重的話題,最好在睡覺前的六小時就討論完畢,要讓大腦記憶有緩下來的時間,才不會讓這些不好的情緒被記錄到記憶長期存放區。

👉🏻睡前放鬆
可以在睡前聽聽能讓你心情放鬆的音樂,或是做一些伸展身體肌肉的運動(緩和的,避免過度激烈),之後再入睡。

#睡眠#運動#伸展#健身#保養#吵架#男友#女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