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看看!你是哪種戀愛類型 文章底下附上測驗鏈結!!

1 / 1

『依附理論』是一種心理、演化、行為的理論,皆在探討「人際關係」:二或多個感情紐帶。最出是由約翰·鮑比提出,他的學生在此基礎中延伸初三種愛情依賴理論:焦慮依戀型、逃避依戀型、安全依戀型,這也是今天我們要探討的主題。

  • 焦慮依戀型

渴望與人親密,會害怕失去對方,乞求他人的關愛。

焦慮依戀者的自白:

我愛的人好象沒有很愛我,我很害怕有一天他會離開我,經常夜裡等不到他的消息我會感到焦躁不安想著他是不是跟哪個人出去。出社會之後他因為忙碌變得無法經常回訊息,累的時候會說不想講電話,這些都浪我感到不高興,我不相信他不用上廁所、搭電梯、睡覺前滑手機,我認為他不愛我。
  • 逃避依戀型

追求距離感,比起愛情更加重視其他更具生產利益的事物。

逃避依戀者的自白:

我不太想負責一段關係,我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或愛著他,不太能接受有人的依賴或者去依賴他人,有時候我會覺得那些整天膩在一起你儂我儂的情侶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嗎?甚至我會告訴我的另一半我在工作來逃避他的約會。有一次我發現一個本來很要好的異性喜歡我的時候我開始感到不自在,對於他人的喜歡我不能正常面對。
  • 安全依戀型

接受親密關係,也能享受獨自一人,給予彼此尊重、自由、信任。

安全依戀者的自白:

我信任他,因為我知道他不會做出我不喜歡的事,而且他也尊重我的發言權,讓我感到自己被重視,彼此也不會窺看對方手機,但對方的密碼自己也知道、互相使用。有段時間我們異地戀,那時候我依然能做好自己,我也會向他傾訴我的思念,我不害怕他拋下我,相信他很好。我每天都感覺到被愛,我也同樣深深愛著他。

看了我簡單的介紹三種依戀類型特徵大概有所了解,那你覺得自己屬於哪一種依戀類型呢?電進下方連結測驗看看!記得留言告訴我結果喔❤️(歡迎測試你的另一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之後文章教學焦慮依戀型如何跟逃避依戀型在一起,當然是親身經歷啦~

⬇️⬇️⬇️⬇️⬇️⬇️⬇️

依戀類型測驗鏈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