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他不是我男友!!!10 部素人戀愛實境節目推薦!

1 / 1




#1戀愛巴士

《戀愛巴士》是日本富士電視台綜藝型的戀愛紀錄片節目,從 1999 年開播至 2009 ,長達十年之久!可以說是古董級的實境秀節目,2010 年曾經於「富士電視台TWO」復播,,節目名稱更改為《戀愛巴士2》。現在在 Netflix 上也可以看到囉!分為《戀愛巴士:亞洲之旅》、和《戀愛巴士:非洲之旅》。節目製作單位會招募未婚男女,坐上漆成粉紅色的小型巴士,展開一段互動旅程。

✮《戀愛巴士:亞洲之旅》
共兩季,每季 22 集,台灣最新季首播日期:2018 / 11 / 1,日本真人節目,七名男女踏上一輛粉紅色的巴士尋求真愛。與陌生人旅行亞洲各地之際,大夥的目標就是成雙成對的回到日本。

✮《戀愛巴士:非洲之旅》
第一季,共 22 集,台灣最新季首播日期:2020 / 1 / 30,為了尋找愛情,七位互不相識的陌生人離開日本,一同踏上一場橫越非洲大陸的旅途。挑戰、冒險、戀曲就等在前方!


#2心臟信號 Heart Signal

韓國 Channel A 於 2017 年製作的綜藝節目,主軸以製作組尋找8位年輕男女於「信號小屋」中合宿一個月,並於其中彼此之間出現的信號進行推理愛情節目。共三季,每集長度均約 85 分鐘,第一季、第二季共 14 集,第二季的第 13 集延長為 115 分鐘,第三季敬請期待。

若主持人猜測正確,可獲得愛的原石(鑽石)一顆,一顆原石相當於新台幣 13400 多元,但主持人們唯有累積至最後一期,並答對最後一期的題目後,方可將原石換成現金。

✮ 信號小屋規定:
➀ 參與者每天晚上必須回到信號小屋。
➁ 參與者入住首日不得公開自己的職業與年齡。
➂ 合宿期間不能向異性參與者直接告白(但可以給予傳情小紙條或小禮物等等)。
➃ 參與者每天僅可向心儀的一人發送簡訊,但不得公開自己身分(簡訊交由 Heart Signal 信使代為轉送)。
➄ 入住期間不得公開或私下給予其他合宿者自己的個人聯繫方式。
➅ 參與者每星期可與一人外出約會,規則為:
➊ 男性參與者各自決定一個地點,女性參與者一人各選一處,到了約會地點碰面者,即為今日約會對象。
➋ 參與者不得告訴任何人自己撰寫或選擇的地點。
➌ 後續改為任一方都可針對心儀對象直接提出邀請。


#3非誠勿擾

由中國江蘇衛視製作的一檔以婚戀交友為核心的真人秀節目,24 位單身女生通過「愛之初體驗」、「愛之再判斷」、「愛之終決選」的環節了解出場的男嘉賓,以亮燈和滅燈方式來決定出場男嘉賓是否能夠進入最後的「男生權利」(權利反轉)環節,進而帶走留燈的女嘉賓或者最後一次嘗試選擇心動女生,每期節目一般出場5位男嘉賓。共 616 集,每集長度含廣告時間約 1.5 小時。


#4善茶坊

又叫《相親茶坊》,為韓國tvN綜藝節目,,節目主軸為實際營運一家相親咖啡館,供一般民眾預約相親,而藉由一般人在相親時的談話,來看見近年來人們的愛情觀、戀愛及人生等不同面相。第一季共 13 集,第二季共 12 集,每集長度均約 90~100 分鐘。


#5戀愛捕手 Love Catcher

韓國 Mnet 於 2018 年製作的綜藝節目,主軸以尋找 5 男 5 女一同居住於「戀愛公寓」中(男生一棟、女生一棟、共同使用一棟,另有戶外共同空間),並共同歷經八天七夜。而10人中有「Love Catcher」和「Money Catcher」等角色,各角色需完成自己的任務,獲勝者可獲得韓幣 5000 萬,約合新台幣 137 萬元。第一季共 9 集,第二季共 8 集,每集長度均約 85 分鐘。

✮ 節目規則:
合宿者於事前先各自前往「秘密房間」,並選擇自己想成為「Money Catcher」或「Love Catcher」。

∙「Money Catcher」
以「獎金」為目標的參與者。
➀ 若與「Love Catcher」組合,則自己可贏得獎金 5000 萬韓元。
➁ 若與另一位「Money Catcher」組合則無獎金且無愛情。

∙「Love Catcher」
以尋找真摯的愛情為目標的參與者,若與另一位「Love Catcher」組合,即可獲得愛情。製作組另加碼贈送「情侶戒指」一對。

∙「Watcher」
由主持人們擔任,主要進行分析與預測。

➀ 第一天晚上會公布「Money Catcher」的人數。
➁ 情侶挑戰第一名可進入「秘密房間」;進入房間後可從 10 位合宿者中任選 1 人,並知道該人的相關線索一個(每1位合宿者將各有 5 個線索)。
➂ 一天可以表示一次好感暗示。
➃ 居住期間不需要合宿者自行煮飯。
➄ 最後一天會公開讓大家進行最終選擇,同時公布大家真實身分。
➅ 觀眾亦可上網一同預測,若預測準確則可參加抽獎,最終有獎金或獎品等獎勵。
➆ 第七集可以更換身份(即原本是金錢捕手的合宿者,可以換身分成為戀愛捕手;反之亦然。)
➇最終選擇:
➊ 參與者拿著裝著自己身分的木盒站在各自的場所。
➋ 走向自己有興趣的異性移動,並將木盒交給對方(但對方不得打開)。
➌ 若最後成為情侶者一同打開對方的木盒子確認身分;若沒有被選擇的參與者,則直接退場。


#6心動的信號

原作是韓國 Channel A 於 2017 年開始製作的綜藝節目《Heart Signal》,是騰訊視頻於 2018 年製作的綜藝節目,,主軸以製作組尋找 8 位年輕男女於「信號小屋」(位於上海)中合宿一個月,並於其中彼此之間出現的信號進行推理愛情,若主持人猜測正確,則可獲得偵愛原石(糖)一顆。第二季更找來杜海濤、楊丞琳、鄭愷、宋茜、楊超越、劉軒等人組成的「心動偵探團」主持。第一季、第二季均 10 集,每集長度約 85 分鐘。


#7雙層公寓

是富士電視台系列的「COOL TV」時段內播放的真人實境秀,標榜無劇本,由不同職業、不同人生經歷的 3 男 3 女同在一個家中居住( 3 個月的期間限定)的戀愛綜藝節目。同居的住所則由製作單位提供,而贊助商豐田汽車則會負責提供汽車供出演者使用。

2015 年開始,由 Netflix 與富士電視聯合製作,並且將製作規模擴大,首播為 Netflix 原創製作,之後在富士電視撥出。目前已播出的節目包括了《雙層公寓:都會男女》( 2015 年 9 月 2 日首播)、《雙層公寓:夏威夷》(2016 年 11 月 1 日首播)、《雙層公寓:敞開愛的大門》( 2017 年 12 月 19 日首播)。2019 年 5 月 14 日,日本 Netflix 開始播出新一季的節目《雙層公寓:東京 2019-2020》。


#8同居時代 Co-Living

台灣也有戀愛實境節目喔!是隨身遊戲股份有限公司製作播出的網路實境節目,由苗可麗、許孟哲領銜主持,搭配不同的來賓來解說。節目由 6 位不同年齡層及不同生活圈的男女,一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冬季篇於 2019 年 3 月 11 日首播,第二回合夏季篇於 2019 年 8 月 26 日首播。


#9遇見你真好

浙江衛視推出的生活觀察推理節目,節目挑選 7 位素人單身男女,不平等的男女比例,入住「遇見小屋」,展開為期 30 天的共同生活,從相見、相識再到相知,他們以各自的方式走近對方。節目主持人擔任的「偵察團」會和親友團一起,通過觀察和分析他們的日常相處細節,導出助力年輕人社交的攻略。共一季,每集長度約 90 分鐘 。


#10戀夢空間

湖南衛視製作的戀愛社交節目,節目推選個性標籤分明、擁有最真實社會身份的 4 男 3 女進入專屬的「戀夢空間」,只通過空間區隔營造不同凡響的氛圍感,真實觀察以「戀愛」爲出發點的新時代年輕人的選擇與糾結,聚焦20年代優質單身男女,打造戀夢CP。「戀夢觀察團」與觀衆一同見證 90 後、00 後最寫實的社交樣態,明星嘉賓將對戀夢男女進行反向觀察,多方面挖掘隱藏信息,捕捉戀愛細節。第二季還找來了大S、黃聖依等人擔任主要嘉賓,共兩季,每集長度約 90 分鐘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