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合前任的注意事項

1 / 1

🖤
如果吃回頭草該注意什麼?

相信大家都看過《前任攻略》這系列電影吧,每次看到結尾我都會很揪心為什麼兩個相愛的人最後卻無法在一起,又或者是兩人為什麼無法「復合」?
不知道大家對於復合這件事有什麼看法,很多人會覺得復合就是「吃回頭草」,好像是一件丟臉或是可恥的事...但如果兩人感情還在,為什麼不去解決兩人之間的問題,並且再給對方一次機會呢?
如果你會萌生想復合的念頭,那代表你對之前的分手原因抱持著可接受,或是可妥協,又或者是可釋懷的,而這個接納度就看個人了,有些人的分手原因是因為對方出軌,那我就不建議你再想什麼復合之類的事了!

所以說如果要和前任復合,到底需要考慮哪些事呢?相信大家都不想浪費彼此時間和重蹈覆徹,所以在吃回頭草前,記得先思考過這幾件事!


⭕️仔細檢討or釐清分開原因

:所以你們到底怎麼分手的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欸....就分了啊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上面這段對話,我真的有朋友連自己怎麼分手的,或是對方為什麼提分手的原因都不知道,一段戀情就告終了,其實這樣的行為是很不尊重戀愛和自己的...
所以切記一定要清楚知道雙方分手的原因,這樣才知道彼此要如何改進和修復。

⭕️判斷彼此不合的事情是否能夠取得平衡

有些人分手是因為三觀不合、個性不合、無法互補....等等,有些不合是可以因為愛的基礎夠強大而妥協,但有些不合只會一點一滴的把愛給消磨掉。所以說取得平衡非常重要,如果能夠各退一步海闊天空當然好,如果不行的話,就得看誰願意為對方做改變。很多人因為「想念對方」就復合,但最後還是發現自己無法接受對方的缺點,為了不浪費彼此時間,建議大家在考慮復合前,就把這些不合的問題給解決。

⭕️給彼此私人空間

分手後絕對會有一段「監控期」,通常女生會緊盯著前任不放,就算封鎖彼此,也一定會辦小帳或是用朋友的帳號去監控對方的動態。基本上男生對於這些小動作是非常反感的,不是說他完全不在意你的消息,而是他願意在分手後給你自由的空間,所以不論是女生或是男生都應該在分手後給足對方冷靜思考的私人空間。當然「分手後適當的觀察」是復合的一大絕對因素,所以下一點也很重要哦!

⭕️時常保持聯繫

如果彼此都還有留戀,那請務必保持聯繫,「賭氣不聯絡、誰先聯繫誰就輸了」這些心態是幼稚不成熟的,而且有可能會讓你後悔一輩子。因一時氣憤而分手後,你可以賭氣、可以和姐妹大吐苦水,但絕對不要冷戰或是搞消失,這樣真的只會傷害彼此。如果還有愛,那就保持健康的聯繫,如果還關心對方,那就大方地把你的關心傳達給對方。

⭕️理性的看待分手這件事

如果想復合,就得用理性的心態看待分手這件事。因為很多人復合後就會開始「翻舊帳」,這點是女生的通病;復合需要大量的理性溝通,偏激的思考是不可能讓兩人破鏡重圓的,所以當你根本無法接納與對方分手的原因,那千萬不要輕易復合,不然會製造另一個折磨與傷害。

⭕️不要疑神疑鬼

「因為上一次的傷害而導致對對方的不信任」這是很多情侶復合後的現象,也是不太健康的現象。復合不代表你得開始無條件的相信對方,我建議大家給彼此設立一段觀察期,在觀察期內可以不要付出所有,保留一點給自己,但也不要表現的很不信任對方或是神經質,不會有男生喜歡神經兮兮,管太緊的女朋友。

⭕️確認兩方的感情是愛而非習慣

「絕對不要因為習慣有對方的存在而復合前任」。突然的單身生活彼此一定都會不習慣,很多人因為不習慣自己吃飯,不習慣獨自下班,不習慣走路時少了一個人牽著,所以選擇了復合這條路。但是復合之後你就會開始產生「我還是無法跟他相處、我已經不愛他了」的心態,這種矛盾又挫折的感覺,會讓你對戀愛這件事越來越迷惘。

今天想分享七點復合前任該思考的事,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畢竟我聽過很多人說自己死也不會跟前任復合,但真的都只是說說而已😃
大家都有機會走上復合這條路,如果再給彼此一次機會,那希望結局是好的~


#戀愛#波波邱比特#前任攻略#復合#吃回頭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