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說-臨盆

@短小說-臨盆

致即將要準備年夜飯的妳

逃不掉了。

先生只淡淡的說,除夕要回鄉下過年,而我沒有娘家可以選,娘家早在當年我執意結婚的那一刻,成為了歷史。

他們說不喜歡,就不喜歡,沒有原因,沒有理由,當年說了就要結婚,寧可斷絕血緣關係都在所不惜。

於是我們沒有婚禮,因為娘家這裡沒有一個人會出席。裸婚倒是無所謂,我甚至在當時非常自豪能夠如此自在的做出這個決定。

然而,在這個決定之後的每個決定,我都不再具有舉足輕重的關鍵。

要不要生小孩,幾歲生小孩,還有小孩要給誰帶,接著所有重要的節慶要去哪裡過,以及將來房子要買在哪裡,我的聲音好微渺,似乎感覺不到我自己的存在。

後來連孩子都生不出來,我刻意的。我心想,如果孩子這件事情不曾發生過,就少了很多爭執。我默默的服用避孕藥,以為不會被發現。

「所以妳是真的很不喜歡我媽吧。」先生主動提出這件事,我再也無法隱藏。

「我是不喜歡你媽在我們生活中所佔的比例。」我試圖說的客觀一些。

「我媽不也是你媽?都結婚了。」

「你媽從來都不是我媽,我稱呼她媽是因為習俗的關係。」

「真要這麼說,妳親媽不也對妳不聞不問。」先生一臉不屑的樣子讓人心痛,尤其說到我最難過的點,竟不帶一點同情。

「是,但她始終是我唯一的親媽。」我噙著眼淚回答。

「什麼時候才要生孩子?」他開門見山地問。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可以不用聽她的意見的時候吧。不然要是不合,你也不會為我多說什麼。」

「但妳知道妳已經三十五歲了。再過兩三年就是高齡產婦,可能再也生不出來。」

「那就在我成為高齡產婦之前,讓你媽閉嘴。」

「這是麼態度,我媽憑什麼閉嘴?」

「至少,在你我的世界裡,給我一點尊重。」

那天晚上,我自己一個人去朋友家睡,一待就是一個星期,先生拉下臉來道歉,也請他媽跟我說,生小孩她是完全不會有任何意見的,

過不久,我懷孕了。

挺著肚子可以避掉母親節,父親節,躲過端午節,中秋節,如今即將臨盆,卻遇到了除夕過年,先生冷淡的說,不帶情緒,只是命令著:

「走吧。」

「但我今晚是預產期,出遠門的路上要是破水怎麼辦?」

「妳已經不見我媽有將近七個月的時間了,就連過年都不想去嗎?」

「你連自己的骨肉都要冒險?」

「人家都說第一胎會晚幾天,我就不相信妳今晚就會生。」

「但我的肚子這一兩天宮縮很頻繁啊。」

「如果妳過年都不回去,我連孩子都可以不要。離婚吧。」

在高速公路的車陣中,我猛然發現我破水了,先生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是不斷的碎念,為什麼會這麼倒楣。

倒楣。

那天是你兒子出世的日子。

得要在羊水流乾之前去醫院。

我鎮定地打了電話,叫了救護車來,接著給自己的媽媽。

「媽,新年快樂。」

我不確定孩子留不留的住,自己會不會有危險,先生只是不斷的重複自己倒楣的事情,打的第一通電話也只是告訴夫家的人,他會盡快到,在救護車送我去醫院之後,他會立刻回去。

在羊水流乾之前,我的淚水已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