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說-真心話大冒險

短小說-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畢業旅行的最後一個晚上,聚集了三四十個同學在飯店的大廳,班代還衝去把正在房間休息的同學叫醒,說是要玩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男男女女圍成一圈,每個人都要輪流抽籤回答籤紙上的問題,如果選擇沉默,就得要接受懲罰,懲罰則是由班長來決定,而且無論是哪一種懲罰都得要接受,不能有任何異議。

於是開始鬧哄哄起來,籤紙上的問題無不讓人臉紅心跳,或是捧腹大笑。

終於籤筒擺在他的面前,全場安靜,期待他會抽出怎樣的題目,而他又會說出如何的答案,大家無不豎起耳朵。

害羞靦腆,也鮮少與人互動的他用慢動作拆開了籤,班長不待他看完題目,便搶了過來高聲朗誦:

『請問你,暗戀的對象是哪一位?』

眾人鼓譟的,想知道這個只會讀書的乖小孩是否也有不可告人的青澀秘密,然而就像他始終閉緊的雙唇一般,他堅決的猛力搖頭,也不知道這意思到底是沒有喜歡的人,還是不肯說出喜歡的人是誰。

有人嘆息,有人噓聲四起,更有人大呼掃興,唯有班長靈機一動,對著他說:

『不說也行,那就得接受懲罰。而你的懲罰嘛....』

班長故做神祕,全班紛紛大喊『懲罰!懲罰!懲罰!』此刻,班長清了清喉嚨便說:

『我懲罰你對隔壁班的班花說,我愛妳!而且要錄影存證!』

他猶疑了幾分鐘後,還是得要面對這樣的場景,也就握緊了拳頭,轉身走到那個女孩的房間,腳步越來越快,他的背後還跟了一票人馬,無不想看他出糗的模樣....

他敲了門,門扉站著滿臉緋紅的女孩,他說:

『我愛妳。』

『我愛妳。』

---------------

一張雙人床,躺著一對結褵十三年的夫妻,先生已經下班後已經是半夜,躡手躡腳的走入臥室。

悄悄的換了睡衣,輕輕的拉密了棉被,才發現太太仍醒著,因為抽搐的哭泣,讓床抖動的很是厲害。

寒流來襲的聖誕夜,先生卻什麼也沒表示,夫妻背對都沒說話,夾帶哽咽與冷漠在彼此之間。

『你還愛我嗎?』

太太的鼻音太重導致這句話說起來帶有濃濃的童稚感。

『嗯,我愛妳。』

女孩看著他,眨了眨眼後問他一句:

『這是真心話,還是大冒險?』

太太的枕頭卻已經都溽濕的問號,每一滴都在反問自己:

『真心話?大冒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