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說-巴西咖啡

短小說-巴西咖啡

給遠方的你:
你還好嗎?

你說你要忘了我,才能治癒你心裡的傷,幾年過去了,我還深刻的記住你的樣子,就像第一眼見到你的那模樣。

愛過你要如何證明?張學友唱過,「喔!可惜愛不是幾滴眼淚幾封情書」,當然也不是為你生個胖娃娃這樣簡單。更不是用刀劃破自己的手腕,用生命的不可回復去宣揚愛情的神聖。

我愛你,因為不管過了多久,我都會記得你。你的微笑與憂鬱,還有擁我入懷的溫柔神情。

你會恨我吧,我想。所有的開始與結束都起因於我,本來約好兩人都不要在這場華麗的春夢中醒來,我還是忍受不住腦子裡不斷要我清醒的聲音。

「分手吧!」

別說我殘忍,如果我們繼續相愛,我們都不會幸福。你在你的天地裡有你該面對的責任,而我呢?一無所有的情況下,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失足掉入了你的多情。

你有你已經享有的美好人生,即使你說你愛我甚過於她,但你的不會放棄,與我的不捨得你放棄,都讓所謂的純愛,變得委曲求全而失去存在的意義。

「如果你愛我,為什麼捨得我難過?」我總是暗自想著這個八股的問題。其實也不是你能決定的,愛情的發生不是個是非題,也不該是個是非題,它像是一種事實的發生,我們無法克制內心想要愛上一個人的衝動,所以,不管愛上誰,都不該有對錯問題。

理論如此。但我更難過將會有另外一個人跟我一樣的痛苦煎熬。這不是你不說就永遠不會發現可以解決的鴕鳥心態。這是女人的第六感,而女人通常都是靠著強烈的第六感來保護自己。

所以,看似浪漫的愛情,我們都知道它的原貌,是多麼的骯髒與醜陋,背離的社會人所有的期待,也超出了我內心所能負荷的重量。

因為我們的愛情,得要賭上原先所有的一切,以及將來賠上的所有。縱使愛情無價,我也會踟躕的不知所措。

你總說你不在乎。

可你未曾對你的不在乎有任何表示,表示你的不在乎。

可你還是說了對於他們的依賴,間接的告訴我也許會放棄我的可能性。

可就算你真是肯定非常,我也不允許你如此做出這種決定。

而這種矛盾的情緒糾結不能得到抒發,我成了夜夜哭泣的女人。你不曾躺在浸濕水分與鹽分的枕頭,等待黎明曙光來曬乾,所以你除了不斷安撫,也無能為力。

雖然當初是我奮不顧身的說愛你。雖然你在歷經掙扎後才坦然你是愛我的。雖然我們的愛情是如此轟轟烈烈....

原諒我,我再也沒有勇氣去看電視上,所有人對於我這種人的撻伐,使出各種狐媚而又難聽得字眼形容我,而社會新聞一再告誡這樣的人不會有好下場,眼前看到的一切都是讓我難過到想吐,你也許永遠不會明白。

因為你已經有了一切。

我什麼都沒有,在愛情裡我什麼也不是,連大聲說出我愛你的權利都沒有。

當我眼淚流乾了,夜裡夢著讓人心碎的場景,我終於決定當一回狠心的人,徹底傷害你,讓你恨透我,我才有勇氣看著你。

看你的時候不會哭泣,讓我可以記住我眼中你完美的輪廓,然後永遠刻在心裡。

你說,你會試著忘記我,畢竟我傷你如此沈痛,給了你一段美好的戀情,卻又將它整個摔碎,那碎片鋒利的可以劃破你的心,血流不止。

「請便」。

是的,不要想起我,除非你對我已經淡的像一杯白開水。

等到那一天,我會告訴你,那天我的眼淚,它的味道我嚐過,就像一杯重度烘培的巴西咖啡,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

「第三者沒有幸福可言,第三者沒有資格跟人爭取幸福。」

用你皮夾裡頭一幀和樂的全家福照片,作為咖啡豆的原料,又如果有一種可以集結眼淚的容器,那就再以眼淚燒開一百度的灼熱來烹煮,讓你也喝一杯,這種既苦且酸的,巴西咖啡,是我每一個失眠的夜晚,陪伴我的飲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