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已婚男

1 / 1

#三分鐘小說

遇見已婚男

那個男人在我無預警的狀態,就這麼隨意的躍入我眼眸。

「您好,請問今天想吃什麼呢?」我擺出專業的微笑,帶著輕快愉悅的語氣,我習慣性的將左手擺在點餐機前,右手拿著筆,準備寫折價券單號,然而在我的眼球往右上方一撇,站在我前方的這個人,是個男人,我看見他左手無名指上的「婚戒」。

在那幾秒內,腦子裡飛快轉著,現在帶著婚戒的男人不多了,你問我為什麼?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為什麼台灣的已婚男很少帶著婚戒,但人妻帶著婚戒的倒是挺多的,或許是想證明自己是有人深愛的,也或許是一種虛榮,但我們希望男人帶著婚戒,是因為希望他能守著承諾,然而很顯然地,他願意為他的妻子守住承諾。

「黑松露菌菇燉飯。」他看著菜單唸出菜名,渾厚沉穩的嗓音,我看了他一眼,他大約35歲到42歲之間,我有點驚訝,應該説我驚訝的不是他的容顏,而是他給人的那股説不出來的「已婚男魅力」。

「請問要做五穀飯還是白飯呢?」我點開燉飯裡的選項,手指游移著。

「五穀飯加一個套餐。」

「好的,」我撇了一眼他畫在菜單上的選項,繼續説:「一份沙拉,熱綠茶,和桂花凍嗎?」

他終於正眼看著我,「是的。」然後低頭掀開左右對開的短夾要取鈔票。

「請問熱綠茶要餐後幫您上,還是隨餐呢?」我停下手指的動作,真誠的等待對上他的視線與回應。

他在取鈔票的過程看了我一眼,「先給我吧!」

「那桂花凍也是嗎?」我追問。

「呃,」他遲疑的看著我,「一起吧!」眼神中有點手足無措,可能是他腦子裡還在思考一件事,而我連珠炮似的問題,讓他的CPU運轉頓時lag。

他付錢時讓襯衫袖子往後鎖時露出了手錶,那是一支全黑皮製錶帶的石英錶,他穿了藍色細直線條的白底襯衫,黑色修身西裝褲,髮型中長,在俐落中而不失柔和。

我喜歡看許多不同的人臉,以及他們臉上的各種細微表情,從他們變化萬千的臉部表情去臆測想像他們的心情與性格。

而他,應該是個有自己原則,願意尊重他人,且在自己專業領域很有自信的男人。

結完帳,他仍在櫃檯附近徘徊,而我繼續手邊準備出沙拉餐的作業,腦子裡兀自飛快的胡思亂想,原來有些女人會不小心被已婚男吸引,而不慎成為婚外情的對象,是因為這種沉穩且難以説明的是性感嗎?就是有一股難以抵擋的成熟魅力。

「小姐,妳們番茄有在販賣嗎?」他對著櫃檯旁的蛋糕櫃問。
「番茄?」哪裡來的番茄?
「喔!」瞬間理解,他説的是放在底層的水果,「番茄沒有在外賣,是看起來很好吃嗎?」我開玩笑的看著在蛋糕櫃外的他。
「對啊,看起來很可口耶!漂亮的讓人很想吃。」他笑了,臉上的表情真誠且可愛。
我指著番茄説:「這是今早才從產地直送的番茄,我們店裡的番茄用量很大,銷的特別快,新鮮看起來就是會特別吸引人。」
他點了點頭表示認同。
我們搭完話之後,他就回到座位。

送餐時,我看見他翻開的皮夾裡放著他與太太孩子的合照,太太感覺是個溫順柔和,賢淑善良型的女人,而且夫妻間互相尊重,情感融洽,看著這個男人用餐時從容的神情,外表身材維持得當,襯衫經過熨斗燙整,儀容整潔,談話間得體大方沉穩,這個女人將他的男人照顧的很好。

#畫心女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