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戰服 VS 戰俘

1 / 1

最近在朋友的推薦下看了一部漫畫改編的日劇:東京白日夢女,講的是三個已經年過30歲,在愛情上卻始終一無所獲的女子。在這個經濟日漸敗壞越來越難生存的大都市裡,不只東京我想臺北的情況也好不了多少,就像之前有則新聞專題報導,南韓是全球(或是全亞洲)相親人口最多的國家,每個人每天拼命的加班加到沒有時間去交友,相親成了唯一的途徑。隨便搜尋一下就可以看到這些新聞。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international/20121225/34727215/3.6萬人平安夜相親
http://star.ettoday.net/news/332291
但是有些人,就像這部日劇裡的主角倫子,對於愛情還是抱持的浪漫少女想法而對相親充滿排斥感的人,忽略現實的最後可能晃眼就到了孤獨的40歲。
首集很有趣的一個場景,與愛情暌違多年的倫子懷著忐忑的心情去見當年被他拒絕的土氣男。

她自以為經過這麼多年當土氣男已經成為公司高階幹部的帥氣暖男還愛著他時,在朋友的起鬨下穿上了這一身小露性感的戰服,然後在愉快歡樂的交談氣氛中無限放電後,被甩過一次的帥氣暖男會成為他的愛情俘虜。電視畫面很有趣的搭配了倫子中箭後製動畫,原來暖男是要請教他如何向同公司的年輕美眉告白。錯過的終究是錯過了,就如一江春水向東流。

看到他那身露著事業線的洋裝,若是少了身上哪幾分優雅的氣質30多歲的年紀穿上身後或許只會顯得粗俗吧!這樣的定律似乎在告訴我們這些大齡女子,年紀越來越大不管你是怕熱還是怕冷,衣服多穿點總是沒錯的。否則那身戰服不僅沒能讓你擄幾個戰俘回家還可能無情的讓你白白遭到青春無敵的小女生的訕笑批評。

每一個人都會老去,老去的同時我們也漸漸地在失去某些東西,像是膠原蛋白、掉髮、視力變差老花,但是唯有一樣那便是日積月累下的經驗。我們不再毛燥不安,我們總是能悠然自若的優雅氣質。

或許某些追著愛情跑的熟齡女子不會認同這樣的觀點,畢竟在數倍化運轉的4G年代,影像是評價一切事物的第一條件,也許美好修養與內涵不一定能快速為你迎來殷殷期盼的愛情,但是卻能讓你遇見一個更美好的自己與更寬廣的世界。

附註:推薦哪些還沒遇上愛情或是總是與愛情錯過的熟齡女子這部日劇(東京白日夢女)。


#散文 #愛情 #東京白日夢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