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在謊言面前轉身

1 / 1

最近看了一部韓劇「信號」,看到警察在追尋真相的過程中探訪的幾名事件的關係人但是因為牽扯了許多政商高層知道真相的人莫不三緘其口。當時我腦中瞬間浮現了一個念頭,明明就知道對方在說謊,為何要放他走,把他揍一頓難道他還能不把真相說出來嗎?直線是最簡單的路徑但是在文明發展的現代,毆人取供卻違反了人權未來在法庭攻防時就會成為弱點與把柄。

最後看著熱血無助的女警無奈悲傷的轉身時(附註一),我突然有一種感嘆。多少女人在面對花心劈腿男時也是如此在謊言面前掩面轉身,唯一不同的只是女警從這探查不到真相轉身又在想方設法絞盡腦汁也不放棄。而那些在男人謊言面前掩面轉身的女子呢?是不是在心裡又一次安慰自己相信他吧,再給他一次機會。

女人啊!如果還不打算放棄這一段疑似充滿謊言的關係,那麼學學福爾摩斯不要那麼容易放棄,我知道每個女人都一樣沒有親眼看見絕不死心,那麼轉身之後請繼續向前行,去查明自己的疑惑然後攤牌離開,而不是一次次轉身後獨自淚流。青春可貴請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吧!
附註一:劇中的女警為自己暗戀的失蹤多年不知下落或是以死亡的正義刑警在追查真相,向過去的就同袍探查時遭到婉拒而悲傷萬分。


#愛情 #散文 #韓劇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