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小短篇|『致命誘惑溫泉鄉』

1 / 1

一個人的習慣對於他以外的人來說,有時候是件令人膽寒的事。就像我將要說的這個故事的女主角一樣。
最近的天氣終於開始像真正的冬天了,冷颼颼的季節除了火鍋,溫泉也是一項消滅冬日陰冷憂鬱的好選擇,然而藉著以溫泉為名而進行的活動卻似乎不純然那麼正面,甚至從某人口中說出「泡湯」兩個字極有可能就是一個該死的致命誘惑。
女人只要對男人說出去「泡湯」吧!相信很少有男人可以拒絕吧。但這個故事的女主角第一次對有女友的男主角相約泡湯卻被拒絕了。其實這不是她第一次被男主角拒絕。她倒追男主角很久了但是男主角心裡卻早有心儀的對象了,第一次想用「泡湯」這樣的藉口讓性來成全自已的愛情,這其實是滿可悲的一件事。我相信這對自尊心極強的她而言也是極不容易的一件事,卻偏偏男主角的拒絕就像將她的臉皮往地下踩那麼痛,所以她怎麼能輕易放棄呢!尤其是在她的溫泉之旅被拒絕一個星期後,她心愛的男人牽著另一個女人的手一起走進教室上課那眉飛色舞的神情怎麼能不恨。
她退居為男主角終生好友的角色後,一直是這段感情裡隱藏的第三者。她一直伺機而動,果然就在男主角與心愛的女友曉淘分手後很快的他們就在一起了。我相信曉淘憨厚的男友失戀時肯定喝了很多酒,我也相信那個讓執著蒙蔽了理智的女性密友肯定也陪在身旁,同時他們醉酒後肯定也一起在床上翻滾運動著。雖然這三個人戀情的分和屢屢在校園裡流傳著,但這個倒追不成退居為男人終生好友的女人還是順利的和她心愛的男人結婚了。
但他們婚後浪漫的溫泉鄉蜜月旅行卻是我驚嚇的回憶。
那是某一年的11月中旬,友人Zoe的工作是排休而我則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那一天我心血來潮想說好久沒約了,於是我下班後就前往他工作的飯店去找他。當時他看見我時還睜著大眼,完全一副嚇傻的樣子,我心裡正得意著,我帶給他的驚喜?嗯!沒錯,我認為是驚喜,我想我親愛的朋友肯定是超高興在服務了一天後能看見我和我舒坦的說話而不需要畢恭畢敬。
事實上,回想起來我從沒見過他的眼睛睜得那麼大過,因為對他來說,我的出現是驚嚇而非驚喜。
Zoe:你怎麼會來?
我:來看你啊!想說等你一起下班去吃宵夜或晚餐。
Zoe:你今天來的不是時候,快走。
聽到這句話時,我真是有些不悅,可我想會不會他今天在工作上受了氣呢?於是在他耳邊小聲的說著:「你主管還是有奧客給你氣受?」
Zoe:「都不是,今天就是不想看到你」。或許是因為我怎麼也勸不走所以他也就發起狠來說話了。
我看了他一眼,他也看了我,從眼神中似乎有點什麼般的交流著我們的思緒,然後他篤定的眼神,迫使我不得以低著頭落寞的離開了。我緩步的走了一段路後,叮咚!一個簡訊的聲音從我的口袋裡傳來,我沒理他,因為心情沈重地拿不起那沈甸甸的手機,就讓他繼續躺著吧!叮咚!又一個簡訊傳來。才一會,叮咚!又一個簡訊傳來。這時我才回過神,難道是友人傳的?急沖沖地拿出手機,點開了簡訊。
寫著:
簡訊一:你別真走,找個地方等我下班。
簡訊二:別生我氣,等等你會感謝我。
簡訊三:真的,就五分鐘。我會給你一個想不到的......。
我讀著這些簡訊越發好奇也感到莫名其妙,但至少緩解了我誤會友人反應的心情。好不容易,在餐廳裡等到姍姍來遲的Zoe,她還來不及坐下來喘口氣,劈頭就對我說:「我剛幫一對度蜜月的新婚夫妻做住宿登記,男的身分證上的名字是:XXX。」
聽完這三個字後,我不只眼睛就連嘴也張大的閉不起來。今天的訪友絕對是驚嚇!無誤!
我:「怎麼可能?」
核對了一些基本資料後,Zoe對著我說:「對吧!就是憨東,沒錯吧!」,我呆若木雞只是點著頭,Zoe則繼續說著:「真的好險,就差一步,你剛走到櫃檯,電梯門剛好關上。差點就打照面了。」
真的好險,心裡這麼想著,我不由得長長的嘆了一口氣。憨東,正是曉淘的前男友。不想打照面純粹是因為他的未婚妻,啊!應該是老婆。
在此之前,我雖聽過Zoe在各個不同飯店工作時,種種精彩的故事,可沒想到有一天竟會當場經歷這心驚膽跳的一切。
我們相視無言,呆了半晌才喝了口啤酒開始說起這個我們都討厭的女人。
Zoe:「她還真是讓我對溫泉的一切美好想像都幻滅殆盡」
我:「嗯,沒錯啊!」

的確沒錯啊!仔細想想我們在媽媽的羊水裡赤身裸體悠游的時候,就只是個什麼都不想順從著地接受來自臍帶養分的娃娃,然後這樣靜靜的接受外界的感官刺激。我是個每天花很長時間沐浴的人,即使不泡澡也會趁這段與自己獨處的時間來檢視今天的自己。
赤身裸體是件私密的事,有些人都不一定能面對卸下衣裝後自己的大肚子、皺紋、車禍的傷疤、臉上的痘痘......等,何況是內心的自己呢?然而卻也有人將自己的赤身裸體當成一種武器這是過分驕傲也有些邪惡。
溫泉沒有什麼錯,錯的是那不懂享受的人。真正的享受是一個人放空一切只專心感受從溫泉水傳來的溫暖,感受著周圍的空氣與聲音直到身體四肢溫暖暢通後想想這一整天的好與壞。因此奉勸孤單的男男女女無論你是有無伴侶都不要輕易和陌生人曖昧對象去泡湯。
附註:曉淘的前男友最後結束了5年的婚姻,因為他意外發現妻子包包裡一張溫泉飯店的發票,日期是他去參加學會的日子。


#愛情 #散文 #故事 #溫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