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說-紅豆湯

1 / 1

短小說-紅豆沙

下著大雪的時候,連開車都視線不清。無法按照正常的速度前進,還得要擔心後頭的車子追撞上來。而今晨,才收到家庭醫生的電話,告訴我必須得轉精神科就醫。

我開著車,細想著。

明明就還可以如常工作,正常生活,我還可以開著車去開會,這些都不是問題,為什麼醫生卻說我得要去看精神科呢?

是哪裡出了問題?問題出在哪裡?眼前一片雪白,必須要用很大的力氣才能看清紅綠燈。前往會議室的路上已經是塞成一團,因為這場雪,所有車子都放慢了速度,以免車子在路上打滑。

是孩子吵鬧的關係吧,我想。也許我去一趟旅行就可以減輕這些症狀。但我有哪些症狀?我從沒想過我聲音大了些,我不過就失手砸了些東西,但他們卻都哭了。我完全感受不到嘶吼過後的嗓子沙啞,紅腫的手指頭滿是血的痛楚,我以為那只是夢而已。

是經濟壓力大的緣故吧,我想。房貸,車貸,小朋友的學費,才藝費,這稅那稅,我只是如實的告訴小娟每個月我們固定的開銷就是要這麼多,除了賺錢我想不到其他的解決辦法。可是客戶維持不易,我得要開發更多機會,我必須日以繼夜的忙碌,否則我們會露宿街頭,我們會被鄰居唾棄,我們會沒有朋友,我們什麼都失去....

「我們其實擁有很多東西的。你看看孩子是多麼健康,快樂。」小娟總溫柔的提醒我。

「我們房子雖小,但卻很夠用也很溫馨啊。」但我還想要更大的房子,想要更好的車子,想要給他們母子倆優渥的生活,但為什麼總是達不到呢?

「我們錢已經夠用了,如果需要的話,我也可以去工作,你就不用這麼壓力沉重啊。」小娟的主意雖好,但孩子呢?孩子需要妳,我也需要妳,我多麼希望妳能夠永遠都在我身邊安靜的存在著,我無法想像有天我們就像一般的夫妻,早上說再見,要等到傍晚才能相見。只是短短的八九個小時而已,我卻覺得宛如隔世,因為只有妳在的空間,我才能感受到氣流的速度,是和煦的,是輕快的,是明亮的,於是我選擇在家工作,享受著每一次妳輕柔的呼喚,叫我下樓吃飯。

我都不記得上一次跟男性友人吃飯是什麼時候了。
一年?兩年?還是五年?

「怎麼沒有要跟詹姆士出去呢?聽說他們今晚有一個很棒的活動喔。」小娟總熱情的幫我維繫著朋友的友誼,但我卻生冷的拒絕。

「不,我只想在家。」

「那不如我們找保母來,你我去看一場電影吧?」小娟手上的電影票優待券在我眼前晃呀晃,我卻沒力回應。

「不,我只想躺在床上看電視。」

電影優待券最後是小娟帶著孩子們去看了一場迪士尼電影,她回來雀躍的告訴我,孩子們表現得多好,能安靜的看完整場電影,孩子則是興奮地想告訴我,電影的劇情是什麼,但我卻只說:

「我頭好痛,讓我安靜一下。」

我頭痛,是因為我工作太累的緣故吧?

我不想出門,是因為天氣太糟的原因吧?

我沒有朋友,是因為我太在乎家庭吧?

我沒有興趣,是因為我全心全意都在為了這個家吧?

怎麼,就扯上了精神科呢?

我緩慢地開著車,想要釐清這中間的因果關係。才想起小娟昨晚憤怒的摔了門,但她沒有離開這個家,是我追上去朝她砸了一對我們一起買的盤子。

啊,如果不是她硬要跟我討論一下無關緊要的事情,我絕對不會做出這種事的。所以都是她不對。

男人有點脾氣是正常的。

但我看著孩子們的眼神,曾幾何時,我覺得陌生。他們真的是我的孩子嚜?我想著。怎麼他們看見我回家時,都未曾給我一個熱情的擁抱?而是紛紛快速的走回自己的房間?

看來是他們叛逆了。這年代,叛逆期來的特別早,幼稚園就開始,倒也不意外啊。

我按照GPS定位來到了會議室,今天每個人都遲到了,辦公室空蕩蕩的,管理員甚至說,他不記得今天有人訂了這間會議室,但既然我說有,那就再等等吧。

我等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但我不記得究竟是多長,管理員說,已經要打烊了,不能再讓我繼續等下去了。

所以是我的問題嗎?

為什麼沒有人可以回答我呢?

回家時,整個廚房都是打翻的紅豆沙。前一晚的狼籍小娟還沒整理好啊。

「小娟?」

「屁寶?豬寶?」

我才突然意識到,昨晚其實小娟是興高采烈地告訴我,她特別給我熬一鍋紅豆沙,在大雪紛飛的前夕。

我不記得了,在某個時間點,記憶的片段全部都隨雪飄散四處,找不到落腳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