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被錯認是「真愛」的5件事情!🚫

1 / 1

不是失去自己、犧牲自己才叫做愛情,以下這五件事,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正在迷途。

#彼此感情更融洽,是因為你放棄自己喜歡的事物
舉個例來說吧,如果你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出國唸書、進修,但因為對方不希望遠距離所以希望你留下,妳也因而放棄這個好機會,這其實有愛你的進步、前途,我們都要懂得一個道理,兩個人交往,終究是兩個個體、兩個人生,如果因為在一起而沒有辦法進步,那這不是一段健康的感情,因為喜歡、愛一個人應該是要愛「本來就喜愛、熱愛這些事物的你」。

#失去自我,也要和對方在一起
生活中24小時都黏在一起,熱戀期過了還是這樣的話,那就真的不正常了,最後你會發現,妳已經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了,朋友漸漸沒有太多聯絡,最可怕的是,從對方的身上也慢慢得不到交流,因為太習慣彼此了,所以連喜歡對方的感覺,可能都會慢慢消失,這樣失去了共同成長、進步、愛情應該有的意義。

#常常不經意比較彼此的條件好壞
常常暗自在心裡比較兩個人的學歷、外表、家庭背景、薪資高低等等,但愛情裡應該是平等的、沒有利害關係的,不要因著任何因素而提高、小看自己,如果你一直覺得自己高高在上或是處在下位,那這樣兩個人在一起到底是因為真的愛,還是只是崇拜或是習慣有個人陪?

#總覺得沒有對方,生活就不完整
真正的愛情應該不只是加法,而是乘法,兩個人在一起而加倍成長,如果沒有對方你的生活就變得懶散、沒有動力,那這樣的感情可能不是愛,只是依賴。

#總是在犧牲自己
感情中本來就是需要彼此磨合的,這個大家都懂,但不代表你事事都要委曲求全,在不影響自己價值觀、個性的情況下,心甘情願為對方做些調整會比較舒服,這其中必定是要經歷許多溝通、小爭執,如果這些「要求改變」讓你感到痛苦的時候,那這就不是愛了,而是自私。

#愛情 #情侶 #真愛 #進步 #變得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