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戀愛恐懼症患者嗎?如何克服接納新戀情?

1 / 1

🖤

測驗一下自己,是不是有輕微的戀愛恐懼症,或是妳早就發現自己有著重度的戀愛恐懼症,那請一定要看看這篇!

看看自己是否有下列情況:

1.單身成自然,對於改變現狀,接納別人感到恐懼。
2.不信任別人,對於別人,對於愛情充滿懷疑。
即使事實擺在眼前,妳還是會挖各種細節去佐證說服自己「眼前的美好只是假象。」
3.對別人總是抱持著惡意的揣測和預設立場,絕不輕易讓自己淪陷。
4.認為自己不值得被愛。
即便別人對妳釋出好感,妳也會覺得對方只是一時興起的新鮮感,或是膚淺的喜歡自己的表面而已。
5.恐懼愛情帶來的連鎖反應。
在妳的既定印象中,談戀愛就會伴隨著焦慮不安,失控,患得患失,妳認為愛情會讓妳失去自我。
6.覺得自己很快就會膩了,對對方厭煩了。

總之,有以上任何一點,就代表妳可能是有戀愛恐懼症狀的人。
除了不相信愛情,也不相信自己能夠被愛,十分恐懼情感的變動,因為不想受傷所以不願嘗試,甚至建立起一座高牆,防備著所有想要進入牆內的人。
有心理學家研究表示,恐懼戀愛的人分為三大類:

1.迴避型:
迴避型依戀人群,他們不是不想戀愛,而是不敢去愛,在他們的淺意識裡,戀愛最終的結果總是不盡人意,所以當愛情來臨時,他們直接的反應就是退避三舍。
解決方案:「自信」是迴避型依戀的決定性因素,找到自己的優點並相信自己是有吸引力的。嘗試一次表達自己的感情,不要在乎受不受傷,因為“受傷”本身和你接受不接受或是嘗不嘗試這段感情並無直接關係。告訴自己,並不是每段感情都會有受害者。

2.焦慮型:
焦慮型恐懼者,多數是已經投入在感情中,卻還是常常感到無比恐懼。例如:總是計較著自己與對方付出的落差,極其熱衷於考驗對方,在心理建設了一個標準戀愛的框架,一旦出閣,就會開始胡思亂想,及其惶恐。
解決方案:造成焦慮的主要原因是缺乏安全感,唯有對方無條件的付出和主動才能讓他們感覺自己是被愛的。這樣的人必須學習適當的給對方一些空間,和學著考慮對方的感受。有時候獲取安全感的方式,是先給對方安全感。

3.受傷型:
受傷行恐懼群體就是經歷過一段不愉快、傷心欲絕的戀愛,俗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蛇”,於是乎,他們自動型成免疫機制,不再輕易的將真心付出,嚴重者則完全封閉。
解決方案:別用別人的錯誤來逞罰自己,別將過去犯下的錯誤,套牢在“愛情”上面。妳可以怨恨別人,但別怨恨愛情。放下過去,敞開心扉,才是改變與走出陰霾的關鍵。

如果妳是以上三種類型其中一種的女孩,我希望妳可以知道,妳絕對值得被愛,也絕對值得擁有一段美好的戀愛;不管妳的條件是否比別人差,或是過往的戀愛經歷有多糟糕。拜託,那些條件差的人都可以找到好的歸屬,那些渣男渣女都可以厚著臉皮談戀愛了,憑什麼妳不行?
導正心態後妳會發現,妳要問自己的從來就不是“為什麼沒有人愛我?”而是“我什麼時候準備好要愛人?”
希望每個女孩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價值和自信,當妳準備好了,好的戀情絕對會出現的。

#戀愛#談戀愛#戀愛中#波波邱比特#波波黛莉#戀愛秘密#女孩生活#戀愛恐懼症#戀愛大小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