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6個情侶同居後會遇到的問題

1 / 1

大多數的女孩都會幻想跟男友的同居生活,共築一個愛的小窩,因為能夠天天看到對方,每天說早安、相擁入睡,或是為對方下廚等偶像劇情節,甚至能提前感受婚後的甜蜜生活。但通常同居以後,這美好泡泡總會幻滅,並且在相處上會面臨不少問題~

許多情侶都是在同居後走向分手局面,往往會冒出一個想法:「早知道當初不要同居了,如果沒住一起,兩個人還保有空間跟神秘感,反而感情還比較不會變差。」

但換個角度想,如果感情要走長遠,最終勢必會邁入婚姻,提早在結婚前用同居試水溫,好像沒有不好。

➡️ 生活習慣問題
兩個來自不同原生家庭的男女,難免在生活習慣上有落差。
可能會因為一些很生活的瑣事、彼此的壞習慣、衛生問題,讓兩人互看不順眼導致爭執的發生。

➡️家務分配問題
兩個人交往,總會有一方較為懶散,但生活在一起有很多家務事必須分配,誰來洗衣服、曬衣服?誰負責倒垃圾?這些零碎的居家小事常會成為兩人間爭吵的導火線,不一定要分配的很平均,但盡量抱著為彼此多做一點也沒關係的想法,培養兩人的小默契,或是在同居前事先分工好。


➡️財務分配問題
不論是朋友還是情人,牽涉到錢財總是傷感情。每個月的電費、水費帳單,如何分配?或是有一方過度浪費/節儉,另一方就會開始抱怨,為了錢的小事爭執,彼此在心裡留下疙瘩。金錢觀念的落差沒有誰對誰錯,盡量在一開始溝通好,達成共識。

➡️自由隱私問題
兩人天天膩在一起,一開始如膠似漆覺得好幸福,久了會覺得喘不過氣。即使住在一起,還是要給對方適當的空間,與交朋友的自由。


➡️個人形象問題
在同居前,多少會保留一點形象,給對方完美的一面。但在同居後直接原形畢露,素顏、邋遢之類的樣子毫不保留的出現在對方面前,甚至拉屎、放屁都不計形象了,雖然説,愛一個人哪會Care這些東西,但久了多少會厭倦、反感,如果感情要走得久,還是要為自己保留一些美感啦。

➡️性方面問題
同居久了,天天看到對方,新鮮感難免會遞減,甚至覺得乏味,導致性趣缺缺。可以適時的增進生活情趣,偶爾創造一些小驚喜。


#波波邱比特
#感情
#戀愛
#同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