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第一次見男友家長要注意的事情

1 / 1

第一次見男友家長要注意的事情

怎麼辦?要跟男友家長見面了,好~緊~張!(不是我啦)
這應該是很多女生的小煩惱,跟另一半父母見面的緊張程度,甚至可以超越上班的面試啊!很怕留下不好的印象..... 😓 以下列出幾項,第一次見男友家長要注意的事情唷,可以當作參考就好,還是希望大家做自己,會喜歡你就會喜歡,我覺得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個性,沒有必要特地為誰做改變,但有一點是絕對不能忽略的,就是「禮貌」、「尊重」這件事,無論你是什麼樣的個性,只要保持一個禮貌且尊重對方的態度,用真誠的心去感動對方,其實就不太會出錯了 ❤️


➡️穿著得體,不要太暴露
第一次見面,適當的穿搭超重要!畢竟除了外表,最好斷定一個人的第一印象,通常就是穿著了。避免穿太暴露的衣服,不要穿迷你裙或短褲,我覺得長裙、牛仔褲或洋裝都很OK,低胸的上衣也是NG穿搭唷。


➡️準備伴手禮
雖然很多長輩會說:「人來就好,幹麻還帶東西來啦」,但其實有送真的有差(送對會加分),有些較為傳統的家庭,還是滿注重送禮這件事,他們會覺得「你很有心」,會覺得你是有備而來,不是來家裡蹭吃蹭喝。
💡最佳的送禮選擇:水果、禮盒(太陽餅、鳳梨酥之類的),其實送吃的不太會出錯。
💡避免的禮物:不要送太貴的東西,尤其是名牌,會讓對方覺得,你可能是個很重視物質的女生,或是很揮霍?(但也許你只是想對他們好,很容易被誤會哦)

➡️不要跟男友過度親密
在對方長輩面前,盡量跟男友保持適當的距離,不要把平常私底下相處那一面表現出來,比如説:牽手、擁抱、親親之類。因為男友父母可能會覺得,妳是一個很沒矜持的女性(太隨便),最怕遇到較為保守家庭的父母,所以還是謹慎一些為上策。有些情侶會在父母面前,連吃飯都要牽著手,餵對方吃東西,這超級扣分!長輩會覺得在公共場合,這舉動顯得很不得體。

➡️不要在對方父母面前「使喚男友」
如果你平常很公主病,千萬不要在對方家長面前顯露出來,看見自己的兒子被女友呼來喚去,誰的父母會覺得好受?肯定會不舒服,並且大大扣分。
但也許 這是你們平常的相處模式,男友可能也不在乎,但在父母面前就盡量避免哦。

➡️要注意禮貌
見到對方長輩的第一眼是很重要的,這注定你給人的印象,一定要有禮貌的打招呼,談話過程中,絕對不能講髒話,或是口無遮攔。不要吝嗇説「謝謝」,這句話非常重要。

➡️注重吃飯禮節(有分成在外用餐及在家裡吃)
不管在哪吃飯,都不要急著動筷子,等對方長輩先動筷子後,你才能開吃。如果吃合菜的話,要讓長輩先夾菜。
💡在家裡吃飯:主動幫大家盛飯、端菜(適度的幫忙),不要只是呆坐在客廳等飯,但不一定要幫忙洗碗,不過可以主動詢問。(切記不要把自己變成女僕了,容易讓對方覺得這是理所當然)
💡在餐廳用餐的話,主動幫忙倒茶水,若是長輩夾菜給自己,一定要説「謝謝」。可以偶爾幫男友夾幾次菜,表現出自己的貼心,但不要太刻意或太過度,反而會顯得做作or假掰。

➡️不要刻意奉承或是討好對方家人,亦不要吹捧自己,自視甚高。
不要為了幫自己製造好印象,就刻意説一些阿諛奉承的話,來討好對方的家長,有時候太過度的誇讚,會造成反效果。
如果對方家長誇獎自己,請不要得意到忘我的境界,或是談及到自己的職業或擅長的事物,也不要太自己為是,開始滔滔不絕。在聊天的過程中,要隨時注意對方的眼神與反應,然後做出最合適的應對。


➡️話不要太多,稍微靦腆含蓄 但不要太畏畏縮縮
這有點難拿捏啦!不過,最得宜的是,對方家長有發問,你再回答問題即可,畢竟第一次見面,話不用太多,因為還在認識的階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