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拜月老~台北霞海城隍廟拜月老攻略

1 / 1

最近要陪朋友要去拜月老(哈哈哈),然後查了一下,發現拜月老的步驟也是頗有深度XD,然後~看到他們官網有分享攻略,以下就來分享給大家~~~

1.在金紙鋪準備金紙和香。
2.到廟內辦事處櫃檯準備貢品。(鉛錢、紅絲線、喜糖)只有第一次拜月老才需要,金紙寄放櫃檯。
3.到廟埕的點香處點香,三柱香要完全點燃。
4.面向天公爐前拜天公。請向天公簡單的自我介紹:默念名字、年齡、地址。請天公保佑事事平安順利,然後持香做三拜禮。
5.到櫃檯領貢品,接著面對正殿的城隍爺、月下老人及眾神,同樣的簡單自我介紹,默念姓名地址、年齡以及喜歡對象的類型如:富裕、英俊、健康、聰明、能力強…等等。並向月老祈求早日如願,姻緣有成。如果之後成功結婚,記得拿喜餅來答謝。
6.參拜義勇公: 祈求趕走小人、諸事平安順利。
7.偏殿祭拜城隍夫人:請夫人保佑家庭幸福。
8.參拜菩薩:請菩薩保佑開啟智慧、心境平和。
9.全部拜完後去天公爐插香,三柱香一齊插。
10.再吃喜餅、喜糖沾沾喜氣,喝平安茶。
11.貢品的喜糖留下,讓廟方煮平安茶或是節慶時的甜點,分享大眾、廣結善緣。
12.鉛錢、紅絲線在香爐內,順時鐘方向繞三圈,這便是過爐。將鉛錢、紅絲線放在皮夾或皮包內小心保存。
13.離開之前,記得將金紙置於收集箱內,本廟將會代為集中焚燒。

以上!!!大家~~~程序要做對、千萬不要亂做得罪月老喔!!!

#拜月老 #台北霞海城隍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