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你是什麼動物?「愛之語測驗」找出你最想要的愛情

1 / 1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們時時刻刻都希望對方開心,常常想著要做點什麼事,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愛意,卻又擔心自己表達方式不對,反而讓對方一頭霧水。到底該怎麼說出對方聽得懂的「愛之語」呢?


其實表達愛意的方式有很多種,每個人喜歡、習慣的方式都不太一樣。「愛之語:愛情的五種語言」把表達喜愛的方法分為五大類,藉由簡單的愛之語小測驗,讓你知道你的愛情語言是什麼!

「愛之語」不僅僅適用於情人之間,朋友之間也可以透過愛之語的分析,更了解彼此。

愛情版又有分為單人、雙人版,「單人版」測驗幫助你了解自己的愛之語是屬於哪一個分類;你也可以邀請心裡正在想的那個人,一起進行「雙人版」的測驗,找到最適合你們的愛情語言。

同一個人在愛情、友情中,感到被愛的方式可能是不一樣的哦!

測驗結果還有雷達分析圖,讓你知道你主要、次要的愛之語分別是什麼。

知道愛之語之後有什麼幫助?

  1. 了解彼此的愛情語言,不用再揣測彼此的心思。

    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愛之語,大家習慣表達愛意的方式不盡相同。暸解自己語對方的愛之語後,你可以明確告訴對方,什麼樣的行為會讓你感受到愛。

    同時,認識對方的愛之語,也可以幫助你理解「原來這是他表達愛的方法」!
  2. 找出關係中令人沮喪的真正原因:付出≠需要

    「我是為你好」是我們在探討親密關係時,經常被拿出來討論的話題。若把對方不喜歡的東西,強加在他身上,就算出發點是良善的,也可能造成對方極大的困擾,對方困擾的時候,自己也會感到十分挫折。

    了解愛之語,可以幫助你理解這不是任何一方的錯,只是沒找出對方真正想要的東西而已。藉由認識彼此的愛情語言,你將能找到親密關係中那個總是卡住的點,讓感情路走得更順遂!
  3. 提升親密關係中的溝通效率

    還不知道對方的愛情語言時,可能會常常因為在感情中付出得不到回報,而感覺氣餒。也可能會因為對方接收不到你想表達的情感,而覺得挫折,甚至誤以為對方根本不喜歡你。事實上,你可能只是用錯表達方式。

    當彼此試著了解、用對方的愛情語言來表達愛的時候,那就能愛得事半功倍,又能讓對方察覺你的用心!

暸解愛之語多實用後,快來做做看測驗吧 👉 愛之語測驗
想更進一步了解自己的愛情樣貌 👉 依附理論如何影響我們與別人相處

可以在好友、姐妹聚會的時候大家一起玩玩看,可能會意外發現一些彼此不同的一面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