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錢到底該男生付還是AA?幫你剖析背後的主要癥結

1 / 1

最暖渣男,尊重與理解是我們至高無上的真理,

一同了解現代都會男女內心的一面

最暖渣男instagram 

暖暖好久不見,編回來了~

編編沈寂了近四個月,沒有更新文章、沒有更新Instagram,連限動都沒了...

真的對不起我們的暖暖呀(鞠躬)

主要是走過了去年工作的大低潮後,今年過完年,就迎來更多很棒與新的機會,也遇上了更多很有趣的人們一起合作,像是跟女編們開始經營一家新的酒吧、原本工作崗位在目標與策略上更加的明確、學習一個新品牌代理等等。

也經歷了一段,原先在計畫內要寫的最暖渣男文章,一個也會愛的徹底而沈船的故事(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面的故事,日後把身邊故事整理完之後,待到那個階段與章節,我們再來聊聊。

重新回來的第一篇文章,在編編確診的這一個隔離時間(對,編確診了),編想說的,是一個老調重彈的話題:

「在約會、曖昧、交往時候,到底是男生付錢、女生付錢,還是AA」?

那天在IG限動有問了暖暖們的答案,以AA為居多、或以主動約的一方來付、或以男生可以多一點為主。

至於為何要談這件事呀~因為在編編休養期間聽到很多女暖來跟我討論這件事。

舉個例,有個女孩跟一個男生曖昧,跟著個男孩呢,出門大部分都是男孩兒付錢,雖然不多,但女暖也是心存感激,直到快到男孩生日的時候,送了簡單的禮物給男孩,並跟他說道:「謝謝你平時的照顧」。

相處了一些時日,有天他們和朋友出外旅遊,男孩在朋友面前稍稍訓斥了女孩。

女孩覺得不甚開心,兩人便慢慢的在那天之後漸行漸遠。

過了一個禮拜,收到男孩的簡訊:「那天旅行的費用一共___少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孩當下的反應就是很生氣,為什麼要我付那筆錢!

好,故事先到這,不曉得暖暖們怎麼想呢?

其實對於「金錢」這件事情呀,編一直都覺得在彼此雙方的經濟能夠接受的範圍之內,其實就不是一個重點了,而是:

「你不要拿最低的成本,換我的全力以赴」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假設你的約會/交往/曖昧/交友對象,和你相處以來,請你吃了100頓的餐,或是不斷為你付出很多的金錢/精力/時間,去完成你要的事情。而當你替彼此買了兩杯飲料,你卻要跟他AA,或是當他有需要之時,你僅是悶不作聲,默默給他一種「關我屁事」的感覺。

對他來說,你就是認為他的付出是一種理所應當的討厭感受。

其實在任何關係之下,我們有時候都很願意的替彼此奉獻很多事情,尤其在愛一個人的時候,不管是金錢、精力、時間,甚至是你的全力以赴。

當付出的一方,一直感受不到回饋、關心、互相的話,所有過去的狀態就會一一閃現在腦中,讓付出的那一方深刻的感覺到

「你真的不值得」

所以這才是編編所說的,金錢上面的男方付也好、主動約的一方付也好、AA也好,其實都不是一個太著重的重點(當然前提是彼此的經濟都能負擔),而是

雙方在共同在關係經營上時,對於彼此的付出,都能感受到需要的回饋」

這樣的回饋,簡而要之就是一種「互相」,當狀態失衡的時候,付出方心裡的感受,其實不是你對不起他,而是一種內心的自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真的,對不起我自己」

所以啦,回過頭來編編前面所講的小故事,編編平心而論,其實男生真的沒有必要要幫女孩出這筆錢。原因在於,因為關係上面也不是男女朋友,也是共同有出門遊玩消費,就以「朋友」的狀態而言,確實是沒有支付的必要。

只是編編也懂故事裡女孩的狀態,因為在男方在「他的朋友面前訓斥了女孩」,確實沒做到該有的風度與尊重,引發女孩的氣憤與情緒,並連帶後續再叫女孩付錢,在情緒滿漲的狀態上,自然而然也會覺得

「這男生到底在說什麼東西」,也就會覺得男孩就該支付這筆費用(笑。

暖暖們會說誰對誰錯?

其實編都覺得沒有錯,只是在情緒高漲或是激情褪去的時間點不同,造成一種行為或是溝通上面的落差。

(但其實這種事情也是可以在當下或是後續被消弭的,這邊就便離主題不談)

其實在談論所謂的AA或是什麼的同時,真的相對比較表面,更核心的還是你有沒有讓彼此覺得「舒服」與「值得」,或是有沒有足夠的實力可以支撐你的付出,又或是你是不是個世紀大帥哥/大美人,如果都沒有,那就要注意彼此間的「互相」程度。

這個「互相」,並不是僅有只金錢上面,還有包含了其他關心與付出,又或是你有什麼樣的價值帶給了付出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畢竟說白了,這是一個「等價交換」的世界。

回過頭來,其實真正要說明這個議題的原因呀,是要在這邊點名出「互相」的重要性,並回扣到之前編編介紹不同類型女孩的文章,也可以再次說明,為何男孩容易迷失在某些女孩當中,原因就很明確:

「互相的態度拿捏得宜」

同時這也是編編之後要講的進階渣男系列文章的重要基礎。

好勒,希望回來的第一篇有替暖暖們解惑~

更多最暖渣男的文章:Popdaily 最暖渣男文章列表

或來IG一起聊聊天~ 最暖渣男instagram

#社群軟體 #波波黛莉 #最暖渣男 #最暖渣男的兩個重要真理 #尊重與理解 #金錢 #麵包 #帥 #小鮮肉 #愛情 #渣男 #渣女 #釣魚 #套路 #兩性觀點 #學習相處 #聯誼 #聯誼活動 #單身聯誼 #怎麼戀愛 #問與答 #聊天 #好好聊天 #耐心 #放著 #緩一緩 #魚池 #改變 #心態 #重啟人生 #文字聊天 #line #wechat #撩妹 #幹話 #女孩心事 #女人心事 #心事 #標籤 #前世今生 #自己 #小故事#告白 #男孩心事 #人生功課 #愛情 #迴圈 #反思 #女孩 #暈船 #追求 #解答 #華燈初上 #廣義 #狹義 #渣 #包養 #包養網 #付錢 #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