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絲絲愛看劇-《Modern Love》一窺現代愛情的樣貌

1 / 1

Modern Love是一部獨立單元劇形式的美國浪漫喜劇網絡電視劇集,改編自《紐約時報》每週刊發的同名專欄文章。從影集中帶著大家探索「多種形式的愛——包括性愛、浪漫、家庭、柏拉圖式愛情以及自愛。

Modern Love有以很多形式出版呈現,從原本的紐約時報專欄,到後來有出podcast及書籍版本,將故事透過不同的管道傳遞出去。
而影集我覺得改編的相當出色,透過戲劇張力替每個故事增添畫龍點睛的一筆,讓觀眾更為印象深刻。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艾編最喜歡的第一季第一集,內容改編自此原文摩登情愛-我的門房,我的完美男閨蜜(When the door man is your main man)

圖片來源https://www.nytimes.com/2015/10/25/style/modern-love-when-the-doorman-is-your-main-man.html

故事的開頭起始於女主角Maggie要結束一次日常的約會時,與約會對象的交談中帶出了Guzmin這號人物。
門房Guzmin對於獨居紐約的單身女子而言,他們既是看門人、保鏢,又是閨蜜,還有點像父親。這些門房給你的保護和關愛,遠不只是幫你簽收網購的衣服鞋子或者生鮮,那並非他們的分內之事,他們只是人好。

圖片來源https://www.nytimes.com/2019/10/18/style/julie-margaret-hogben-modern-love-cristin-milioti.html

圖片來源https://thefingerwords.com/modern-love/

對於Maggie的約會對象,Guzmin總是能透過一面之緣,或是從短暫的對談中,給出他不喜歡或是不適合的結論,就這樣審判了幾次後,大家也都相信Guzmin的戀愛對象鑑定能力了。

圖片來源https://m.imdb.com/title/tt8543394/mediaviewer/rm277491328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時劇情迎來了轉淚點,Maggie懷上了前男友的孩子,她深知兩人不適合,也不想要和對方一起共度人生。
在這段我想許多獨自在外打拼的遊子們都能感同身受,獨自一人在異鄉遇到事情時,不知所措但是拿起手機時又不知道向誰求助,更不想讓自己的親友擔心。

在這一夜Guzmin說了許多話,我想沒有這些話Maggie或許就不會有那份面對未來的勇氣了。

「沒有人會看不起你的,想做什麼就去做,但別因為害怕而去做,你必須對你的生活負責。」

好好睡一覺吧,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充滿新的可能。

圖片來源https://cristin-milioti.com/gallery/displayimage.php?pid=26028

對於Maggie來說,有Guzmin這個朋友,讓她在這座大城市永遠不會是獨自一人,更能充滿勇氣去其他地方或是去面對生活中各項未知挑戰及機會。

圖片來源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mrqqo22.html

圖片來源https://mubi.com/films/modern-love-when-the-doorman-is-your-main-man

時光匆匆就這樣5年過去了,Maggie帶了新的另一半要回來找Guzmin,在計程車上還耳提面命交代另一半待會要注意什麼,搞得像要通過某種神奇測驗
意外的是這位新對象在剛看到Guzmin第一面沒幾秒,就被宣布通過了。
並公布一直以來那雙銳利的眼睛到底是怎麼看人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 was never looking at the man, Maggie.
I was looking at your eyes.

任誰聽完這段話,都會被溫暖所包圍,使這集留下一個讓人印象深刻又溫暖的回憶。

圖片來源https://xiahmei.wordpress.com/2020/02/01/drama_modern_love_s1/

一個女人過的幸不幸福,從她的眼睛便能看出來,
幸福的女人眼裡一定笑意動人,眼裡有光,常有星辰。

在這個周六的夜晚,來聽首幸福的歌,祝福各位無論單身或有伴,眼裡都能常保笑意充滿幸福。

#愛情 #戀愛 #美劇 #摩登情愛 #幸福 #modern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