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x異國戀

1 / 1

我有一個印度男友💁🏽‍♂️
17年11月我們在加拿大的地鐵上認識
當天知道我隔月要飛日本跨年之後
後來訂了機票追來日本求愛
馬上打動我心裡最軟的那一塊🥰

雖然交往的一年多來跌跌撞撞
還差一點走不下去
但是遠距離的好處就是有很多時間及空間冷靜。
大吵一架後反而感情更好了
雖然後來又為了「女朋友是台灣人」這件事遭受對方父母反對,也因為這個過程,
才知道原來自己在男友心中有這麼多優點。

真正愛你的男人不會屈就於父母,
而是會幫你說你的好話。
後來男友讓我跟他的家人聊視訊,才勉強獲得對方父母的認同繼續交往。
(他父母住在印度,他自己住加拿大,所以父母平常管不到他)

遠距離x異國戀容易遇到的問題:

1)溝通
我們是用英文溝通,雖然他長住加拿大,但因為不是在地出生而是後來才移民過去的,所以偶爾會有印度口音。
一開始很難懂,但是久了就習慣了。
當然我的英文不是說很好,男友平常跟我說話時會將較難的字轉成叫簡單的字表達,如果說到我不懂的字,他會解釋。

2)時差/聊天時間
他是一個很忙碌的人,也很不喜歡用手機,也是一個不喜歡被女友管的射手座(笑)
因為時差問題,我們大概2-3天聊視訊一次,一次10-30分鐘,週末視情況加長。

3)信任
遠距離中彼此信任是非常重要的,雖然我們現在還是在學習這點🤣
沒有信任基礎是沒辦法走得長遠的,畢竟不像一般情侶想見面就見面。
男友習慣非常規律,我大概都知道他幾點起床、幾點下班、幾點在幹嘛、幾點回家。

4)共同約定下次見面時間
我們前幾次見面都間隔三個月,所以漸漸發展出「三個月見一次」的潛規則,而且為了互相,都是我去一次、他來一次。
像是12月他來日本找我、3月我去加拿大找他、6月他來澳洲找我。
所以他常常戲稱我們每次見面都像在度蜜月一樣,不久就可以一起環遊世界🥰

我們通常都是見面一次就約定下次見面時間,否則一直癡癡的等,感覺時間過的很慢、很空虛、很無助,久而久之就會疏離了。

5)文化差異
雖然都是來自亞洲國家,但是想法真的非常不同(還好他的想法已經被西化了)
像是我的家人都覺得印度人不好(負面新聞很多)、他的家人反對他交外國女友(他們比較相信媒妁之言)
交往之後才發現,原來印度人真的不像我們想像中的那樣差勁,反而,他是一個非常尊重女性的男生,而且太過體貼🤣
像是之前還在調時差(睡午覺)時,他會陪我一起躺,但是我醒來時他已經煮好飯(有一次他還自製胡椒煎餅)在客廳等我了。

男友也特別喜歡吃中式料理(特別是台灣菜很合他胃口),所以我去加拿大時,我們會一起吃中式餐廳、他也會帶我去吃印度料理餐廳。
文化差異的部分只能互相包容了。

6)找到自己的興趣、建立自己的交友圈
因為遠距離,常常會覺得自己很空虛,特別是壓力很大的時候,伴侶不在自己的身邊,又礙於時差,當在心情非常差的那個moment時,對方可能不方便當下聽你訴苦,這是缺點之一。
但是有一個可以解決的辦法,要試著建立自己的交友圈、培養興趣。
像男友下班後會去舞蹈課、我有自己的朋友可以訴苦、偶爾聚聚。
當你的世界不是100%以對方為主時,你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跟自己相處、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一方面可以充實自己,另一方面,萬一這段感情以結束收尾,也比較放得開。至少你還可以在這段感情中做自己。

7)提供意見就好,不要為對方做決定
這任男友跟前幾任男友的最大差異在為,前任男友們都會「過度干涉私人生活」,這也就是沒辦法建立自己交友圈的最大阻礙。
以前會為了男友說不要幹嘛幹嘛,而不去做做看,但是分手之後才覺得自己很傻。

不要為了男人犧牲自己的想法。
也不要干涉對方太多,讓對方還保有自己的想法。
除非,你知道那是錯的,就盡量「導正」對方的想法,而不是直接叫對方不要做。
(畢竟他偷偷做了妳也不知道~發現之後反而心情更差)
一段感情中最不需要的就是感情勒索了。
男生不喜歡控制慾強的女人,欲擒故縱才是上策😉
但是如果妳的伴侶有情感勒索的問題,可能就需要好好想想該如何共同解決囉。

8)不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應該有很多人會反對這一點,但是我們的不確定性真的太高了,所以我們到現在還是過一天算一天,得過且過。
畢竟,如果真的要結婚也是我嫁到加拿大,到時候可能要先經歷一番家庭革命了。
對,他的,跟,我的。兩場革命🤦🏼‍♀️
而且我還在讀大學,大學畢業後變數還很多,所以我們說好,等我大學畢業後再說。

9)不要已讀不回、不讀不回
消失是一件在遠距離戀愛中非常痛苦的事情,就像你也不會希望對方這樣消失對吧?

10)適度的浪漫
遠距離戀愛就像細水長流般,雖然沒有別人的感情這樣轟轟烈烈,但是需要一些小浪漫來加溫感情(偶爾的甜言蜜語)
注意,不能太常說喔,太常說就會變老梗了。

———————————————————
這些是我目前想得到的,如果還有什麼想知道的、想要我補充的,可以留言哦👇🏽👇🏽👇🏽

#異國戀 #遠距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