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反的愛|懷恨的人,其實是要表現心中還有愛

1 / 1

「恐懼是愛的對立,但恨是愛的相反,而懷恨的人,其實是要表現心中還有愛。」

記得這是在前年在奧修的《愛》裡面讀到的,忘了自己是不是有依著自己的體驗去重新轉意這句話,不過這句話到了現在依然是可以反覆回味,甚至還有不同的感受產生。

從發現這句話的意涵走到試著去體會,再從體驗當中獲得真正屬於自己的理解,這些理解經過自身的內化之後,成為問心無愧且真摯的「道」傳遞於他人,這是真正「知道」的過程。

其實擁有恨的人只是放錯了調味,如果你發現了心中的恨,試著去了解它、感受它吧,去找出是哪個調味出錯了,它會帶著你重新看見原始的愛,或許會是在愛到來時學著接受,也或許會是在愛離開時,好好地向它道別。

真心喜歡聊聊BAR這禮拜的內容,看著小趜從大學迷茫在一段又一段關係的過程,到現在慢慢的將自己拾起。

了解到所有關係的目的並不是從中獲得,而是讓我們去看見自己內心所想的顯現,我們無法因另一個人而完整,只能透過一次又一次的看見去完整自己。

節目連結: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E8%81%8A%E8%81%8Abar/id1605937161

贊助連結:https://pay.soundon.fm/podcasts/34bb2221-d0be-4427-ac0d-ca582829c3b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