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耽美小說《當冬夜漸暖》13 狐狸吃了兔子

1 / 1

第二天小起司一起床,就要找媽媽。

應漸冬睡的正香,聽見他要找媽媽,一下子清醒了。

他一骨碌坐起來,就道:“起司乖,你媽媽回B市,還有六天就回來了。你乖乖的,我帶你去玩,好不好?”

起司揉著眼睛,用哭唧唧的聲音說:“不好.......不好..........要找媽媽.......”

小孩兒一哭,應漸冬沒轍了。

他看到書櫃上的變形金剛,靈機一動,剛想拿下來給起司玩,就見起司指著書桌上的照片,對他說:“要找媽媽——要媽媽抱抱——”

——原來他是要找李蘊。

這就好辦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應漸冬給他穿上衣服和小鞋子,就給李蘊發信息,說起司想他了,問他什麼時候來公寓。

半分鐘後,李蘊回了:

應叔叔,其實是你想我了吧?

應漸冬紅著臉皮回了個沒有,想了想,又催了他幾句。

但李蘊說,他今天有事,可能過不去,只能等明天了。

應漸冬只好作罷,回了資訊,那好吧,和一個傷心的表情。

——李蘊不來了。

他放下手機,嘆了口氣,領著小不點進浴室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人沖洗完畢,他也懶得做飯,就點了外賣。

這一天,算是過得十分無聊。

李蘊不在,起司基本上就不怎麼說話了,除了餓的時候向他要些吃的,剩下的時間都在看動畫片,玩變形金剛。應漸冬就更簡單了,畫圖,畫圖,繼續畫圖。

不知不覺,一天就過去了。

睡覺的時候,起司躺在應漸冬懷裡,非要他講故事。

應漸冬花了一天圖,哪兒有什麼精力講故事。

可他熬不過小傢伙,最後只能下床,拿手機搜了篇兒童睡前故事,給他唸。

“小兔子對小狐狸說,你要是喜歡我,我就把我最喜歡的東西給你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狐狸說,那好吧,那我喜歡你.......”

“然後小兔子拿出了胡蘿蔔,說,好了,現在你喜歡我了,我也喜歡你,咱們一起吃吧......”

講著講著,他頓住了。

起司抬頭看著他,問:“爸爸,你怎麼不說話了?”

“沒什麼。”應漸冬笑笑,眼睛卻意外的乾澀。

他看著螢幕上那一行,“下一秒,小狐狸一口就把小兔子吃掉了,然後摸著圓滾滾的肚子對他說,傻瓜,你最喜歡吃的是蘿蔔,可我最喜歡吃的,是你”,突然就眼眶一熱,差點流出眼淚來。

“繼續講呀。”

“........然後小兔子和小狐狸開心地吃著蘿蔔,他們成為了好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了?”

“沒了。”

“真的?”

“真的,”應漸冬編不下去了,他關掉手機,摸了摸起司香噴噴的小腦袋,然後說,“好了,故事講完了,快睡覺吧。晚安。”

看著起司閉上眼睛睡著,他才松了口氣,覺得心裡堵堵的。

這真的是兒童故事嗎?可是為什麼,為什麼這樣殘忍呢?雖然現實中真的如此,可他還是難免覺得難過。兔子喜歡狐狸,狐狸卻只是為了吃掉它,飽餐一頓,才說喜歡它。而兔子對這樣有目的地接近,卻渾然不知,還一心想著把自己最愛的東西分給對方........

太傻了,他想,這只兔子真的太傻了;

難道它就不會保護自己嗎,難道它一丁點防範意識都沒有嗎,難道它......它就不能把那頭腦發熱的喜歡減少一點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是太傻了。

他低下頭,吸了吸鼻子,忍不住給李蘊發資訊:你在幹嘛。

手機暗下去之後,過了很久很久,才叮咚一聲亮起來。

是李蘊回了信息:在外面,正準備回別墅,怎麼了?

他說:沒什麼。

李蘊:應叔叔在擔心我?真高興,有個人掛念著,這種感覺真的是太好了。

應漸冬想像著李蘊說這句話時的表情,腦海裡剛浮上來那張臉,他就藏不住笑意了。

‘你今天累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好,今天去看新房子,正好碰上朋友開party,就被他們叫走了。’

‘新房子?’應漸冬一怔,‘為什麼要去看新房子啊?’

‘我爸拒絕和我們住,沒辦法,只能選擇新房子了。’

‘..........啊,是嗎。’他還以為,是李蘊在準備什麼驚喜。真是想太多。

‘對啊,已經把手續辦好了,因為是裝修好的,所以稍微選一些新傢俱就能住了。應叔叔,明天你陪我一起去選傢俱吧?呐?呐呐呐?’

‘好。’應漸冬笑著回了一個字,加了一個晚安的表情,就把手機放一旁了。

他蓋上毛毯,閉上眼睛的一瞬間,突然有些期待明天的到來。

這一晚,他睡得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做了一個夢,夢見李蘊拉著他在人群中奔跑,等他累的跑不動時才發現,世界上只剩下他們兩個人了。他聽見李蘊說,應叔叔,我愛你,我會一直對你好。

這個夢真的太美好了。

導致他早上醒來,都是笑著。

今天天氣很好,窗簾一拉開,飽滿的陽光就從窗外跑了進來。

給小起司穿上史努比的背帶褲,戴上小帽子,他就抱著他進電梯了。

兩人在樓下的早餐店一邊吃早餐,一邊等李蘊出現。

九點十分的時候,李蘊來了。

起司大老遠看見李蘊,就直沖他招手,叫媽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蘊倒也挺高興,蹲下來,拍了拍起司的腦袋:“有沒有乖啊?”

起司笑著撲進他懷裡,摟著他的脖子,要他抱。

李蘊被纏的沒辦法,只好把他抱起來,坐在椅子上。

“吃飯了嗎?一起吃點?”應漸冬看著這溫馨一幕,忍不住笑。

李蘊亦抬起頭,沖他一笑,道,“吃過了。早上文氫沖了咖啡,做了吐司煎蛋,我就隨意吃了點。”

“那走吧。”應漸冬起身付錢,卻被李蘊搶先一步。

他有些許感動,而讓他更感動的,是李蘊抱著起司,笑著對他說,“和我在一起,怎麼能讓你付錢呢?”

三個人到了商業街,逛了一大圈,最後在地下一層的傢俱城挑了好些傢俱,才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本上是李蘊在挑,他在一旁看。

所有傢俱挑下來,應漸冬莫名蹙眉——為什麼李蘊父親喜歡的風格,他總覺得似曾相識呢?但想來想去,他又想不起來是在哪兒見過。也許在那些客戶家裡見過,也說不定。

他搖搖頭,揮散掉多餘想法,就跟在李蘊身後離開了。

本以為挑完傢俱就沒事兒了,可誰知李蘊一拐,帶他去了鑽戒專櫃。

瞧著金碧輝煌的鑽戒專櫃,應漸冬就莫名緊張。

他看了四周一圈,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一隻手臂摟住了肩膀,然後對他溫柔地說:“應叔叔,生日快樂——隨意選,就當是我陪你過的第一個生日紀念。”

應漸冬臉紅了。

他轉過頭,看向抱著孩子的李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頂燈下,李蘊的五官十分漂亮,那雙桃花眼蘊藏著溫柔深意,望著他的時候,有星星在發亮。

看的他莫名其妙就臉紅了。

真是的.......三十五歲的老男人了......怎麼還像個小姑娘似的容易臉紅呢.......

他在心裡默默地數落自己,可目光卻落在了李蘊送他的那枚戒指上。

在他心裡,這世上任何一枚鑽石,都比不上這枚戒指。

因為它澆灌著喜歡的重量,還摻雜著李蘊的承諾,他說過會負責,不會再把感情當兒戲。

“應叔叔,你在發什麼呆啊?快選呀。”

應漸冬回過神,眼神堅定的看著李蘊,笑道:“你已經送我一枚戒指了,別的樣式我也不喜歡,就別再破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你想要什麼呀?”李蘊笑吟吟地看著他。

他想了想,說:“我還不知道,等我什麼時候想到了,再向你要吧。”

李蘊看著他,噗嗤一聲笑了。

應漸冬十分窘迫,拉著李蘊,就趕快離開了。

兩人剛出商業街,應漸冬的手機就響了。

他看了一眼螢幕,竟然是應夫人打來的,不由有些不安。

“喂,媽。”

“兒子,你現在在哪兒呢?”應夫人有些失落,“你趕快回家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麼了?”

“唉——起司的媽媽從B市回來了,說是要把小傢伙帶走,去B市生活。”

“........怎麼這麼突然啊?”應漸冬看著起司,忍不住蹙眉。他已經喜歡上這個小孩兒了,突然要和他分開,還真是有些不捨。

“別提了,”應夫人嘆氣,“還不是起司他媽媽,突然就說要去上海打工,然後把起司給他姥姥姥爺帶。你快回家吧,現在人家已經在你樓下等著了。”

電話一掛,應漸冬的心情沉重了不少。

李蘊看他這幅樣子,忍不住問他:“怎麼了?”

轉述一遍,李蘊聽完,也皺起了眉頭。

“她就這麼不負責任?那幹嘛還要生下小孩?沒有爸爸就已經夠可憐的了,她這樣做,那起司和沒有媽媽有什麼區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噓,”應漸冬拍拍他,示意起司在,別說那麼多。

李蘊蹙了蹙眉,最終還是沉默著,開車回了公寓。

兩個人直到起司走了,都沒有再開口說一句話。

房間裡就這樣安靜了下來,一時間,沉默翻湧而來,暫態將氣氛降到了零度。

最終,還是應漸冬開口打破局面,道:“你餓不餓?要不要我做飯給你吃?”

李蘊盯著他看了半天,撲哧一聲笑了。

他走過去,抱住他,把腦袋擱在他的肩膀上,說:“應叔叔,你怎麼知道我餓了?”

應漸冬想笑,李蘊果然是個小孩子脾氣,天真又善變,一秒鐘就變臉這本領倒也真是足夠厲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拍拍他,道:“好了,我要換衣服做飯了。你想吃什麼?”

李蘊認真的想了好大一會,才慢悠悠地貼著他的耳朵,說:“應叔叔,吃你可以嗎?”

............應漸冬刷一下子熱了個透。

他又不是傻子,當然感覺到了,李蘊的那個,正頂著他的腰。

他僵著身體,幾乎成了一個木頭人,“............好啊。”

“真的?!”李蘊得到應許,詫異地看著他,“應叔叔,你說真的嗎?”

應漸冬氣虛地低頭“嗯”了一聲。

下一秒,李蘊就將他一下子抱了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快,臥室裡就傳來羞恥的聲音。

像是最深切的喜歡,又像是.......最粗暴,最直接的愛意表達方式。

耽美小說BL免費小說全文閱讀推薦當冬夜漸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