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耽美小說《當冬夜漸暖》9 我要撩你,然後對你負責

1 / 1

應漸冬從上道區出來之後,連續一週,都沒有去公司。

他沒有心情工作,一工作就想起李蘊的臉,簡直要命。

想來想去,他乾脆就請了假,整天躲在家裡,除了買菜的時候去超市,剩下的時間都在睡覺。

人一放鬆起來,就容易忘事兒。

果然,一個星期之後,他才想起來江南豫。

然而再給對方打電話,卻是永遠的“您撥打的電話是空號”。

去A大找人,卻被藝術系系主任通知,江南豫早在十天前就辦了退學手續,已經離開這裡了。

...........被甩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mmmm,被甩了。

即使這樣,應漸冬卻沒有太大感覺。

他所有的知覺,都一併給李蘊了,所以哪怕現在被甩,也絲毫沒有傷心的感覺。

只是覺得有點可惜,那樣好的一個男孩子,說句話都會臉紅,竟然辦了退學手續,還離開了這座城市。是因為他嗎?因為他把希望寄託在他身上,而他那麼長時間都沒有理他,所以傷心了?

真的是這樣?

應漸冬在停在人行道上,一邊聽著音樂發呆,一邊想這件事。

直到綠燈亮起,身旁湧過大堆人群,他才回神。

然而跟著人群穿過斑馬線,走到馬路對岸,他又停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己是要去哪兒?

——這條路,好像是.......通往上道區的?

——去找李蘊?

——那傢伙有好好照顧自己嗎?還發燒嗎?有沒有好好吃藥?

說到底,他到底是為什麼會發燒的?怎麼那天從自己家一出來,他就發燒了?難道是被拒絕了太傷心,所以淋了雨?

應漸冬搖搖腦袋,驅趕掉那些雜亂想法,然後轉身回家。

他在樓下買了些菜,上樓。

電梯門一開,他愣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蘊正倚在門上,低頭玩手機。

見到應漸冬,他似乎很高興:“應叔叔,你終於回來了,我等了你很久誒。”

“.......”應漸冬心虛地看他一眼,輸入密碼,開門,“你怎麼在這兒。”

“因為我生病了,沒人照顧我呀。”李蘊一側身,繞過他鑽了進去,笑眯眯地,毫無客氣的意思,“一會吃什麼呀?有我喜歡的蟹黃包嗎?”

“沒有,”李蘊這樣自然,就好像那天的事根本沒發生過一樣,表情好的讓人懷疑他要上天。可應漸冬藏不住,他把菜放在水池裡,只說了句“你在那兒等著,別過來搗亂”,就沒了下文。

其實他知道,李蘊是不會進廚房一步的。

他討厭油煙,更討厭炒菜時衣服被沾上氣味,所以以前每次應漸冬做飯,他都是躲得遠遠的,等飯菜上桌再出來。

可今天不知怎麼了,應漸冬剛切好菜,李蘊就溜進了廚房,還倚在水池邊捏了顆小番茄吃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應漸冬扭頭看他一眼,覺得太陽打西邊出來了:“你不是最討厭廚房嗎?”

“是啊,”李蘊挑眉,“但是一個人太無聊了。比起在客廳裡坐著,我寧願在這裡看你做飯。”

這話應漸冬不知道該怎麼接。

他想了想,乾脆閉嘴,炒菜。

他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獨立了,做飯什麼的,根本不在話下。

短短半個小時,一桌菜就出來了。

李蘊也沒閑著,破天荒地幫他把菜盛出來,端出去,又幫他盛好湯,拿了餐具,甚至貼心地給他拉開了椅子。

李蘊突然性情大變,搞得應漸冬特別不適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坐在餐桌前,局促不安地咬著筷子,看著吃相儒雅的李蘊,實在想不通對方在玩什麼把戲。

李蘊對他的廚藝很滿意,整整四十分鐘,慢條斯理地一直在吃,一句話都不說。

等到吃完了,他才擦擦嘴巴,笑眯眯道:“應叔叔,你真好。”

應漸冬被嗆了一下子。

再次詫異地抬頭,李蘊已經倒好了水,放在他面前,還對他挑了一下眉。

只是挑眉而已..............喝水,喝水。

他拿起水杯,剛揚起脖子一飲而盡,就聽李蘊認認真真道:“應叔叔,我考慮過了,我要追求你。一輩子太長,如果對付著活下去,未免太可惜了點;但要是重新再去結交男朋友,風險係數又太高了,倒不如找個我最瞭解的,也最瞭解我的,相伴一生。我不會再和你開玩笑了,我要撩你,然後對你負責。”

應漸冬一口水噴了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弓著腰,咳嗽了半天,才抬起身子,問:“你,你說什麼?”

“我要追求你。”李蘊一臉認真的看著他,下一秒,竟不知從哪兒掏出個高級首飾盒子。他單手一啟,裡面是兩枚定制戒指,一圈鑽,奢貴極了。

那一圈白光照的應漸冬下意識蹙了蹙眉:“........李蘊,你玩真的?”

“什麼叫玩真的,”李蘊長腿往桌子上一疊,噘嘴,“玩真的,多難聽呀,我有那麼不正經嗎。”

“腳拿下去,”應漸冬沉聲道,“你不正經的時候還少嗎。”

李蘊乖乖地收回腿,盯著應漸冬,突然就趁他不注意,在他嘴巴上啄了一下。

應漸冬愣了小半天,才摸著嘴唇,反應過來:“......李蘊,你....你幹什麼........”

“預定男朋友呀,要不然,被別人搶走了怎麼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應叔叔,我這次是認真的,”李蘊抓住他的手掌,一邊撫摸,一邊貼在嘴邊輕輕地吻著,“我是真的想要和你在一起,只要你答應,我可以連繼承人的身份都不要。”

細細密密的吻,加上那蠱惑一般的聲音,兩重夾擊之中,應漸冬情不自禁的就有點暈頭轉向了。

等他再清醒過來,李蘊已經扣住他的手,笑眯眯地把戒指套了進去。

恰好的尺寸,不鬆也不緊,把應漸冬的心都套住了。

而李蘊卻握住他的手,在那枚戒指上吻了一遍。

“他們說無名指連著心臟,現在你是我的了,你的心也是我的了。”他站起來,雙臂撐在應漸冬的椅子扶手上,就這樣慢慢地,把嘴唇印在對方的額頭上,留下輕柔而緩慢地一吻,然後他說,“應叔叔,謝謝你。”

兩人之間只有半隻拳頭的距離,應漸冬抬起眼睛,就看見李蘊無比溫柔的目光裡,清晰地貯藏著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小聲地問:“謝我什麼?”

李蘊笑了:“一切,你所為我做過的一切,都要謝謝你。”

“......我也沒為你做什麼啊。”應漸冬低下頭,目光卻落在了無名指上的戒指上面。

他想,喜歡這個詞真是後力無窮,開始簡單,放棄卻格外難。

可又轉念一想,李蘊性情善變,這一秒說不定也只是拿他尋開心而已。

應漸冬立刻就黑了臉。

他推開李蘊,一起身,就要摘那枚戒指。

被李蘊一把摁住了:“應叔叔,為什麼要這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應漸冬抿著嘴不說話,可他的表情,卻把自己那點小心思全部出賣了。

“你不相信我?”李蘊皺起眉頭,“......那你怎麼樣才信我,是不是我拿來離婚證給你看,你才相信?”

拿來離婚證,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嘛。

這證明什麼,證明李蘊根本就是說說而已,什麼想追求他,不過是又拿他當猴耍。

所以他一把甩開李蘊,然後賭氣道:“是啊,除非你拿來離婚證,我才相信。”

李蘊緊閉雙唇,一言不發地盯著他,像是失望,又像是憤怒。

應漸冬也毫不示弱地望著對方,可是......可是望著望著,他就漸漸開始動搖。

他這樣做,是不是太得寸進尺了?李蘊連尺寸正好的戒指都帶來了,還用那樣溫柔的語氣,告訴他他會負責,他是認真的......而他呢,這不就是他想要的嗎?既然都得到了,為什麼還要那樣得寸進的,非要對方離婚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未免太過分了。

像是心虛,他緩緩低下頭,咬了咬嘴唇,剛要道歉,卻聽見李蘊說:

“我知道了,我明天會把離婚證帶來給你看的。”

說完,轉身離開了。

BL耽美小說免費小說全文閱讀推薦當冬夜漸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