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為什麼要送玫瑰花?盤點你不知道的「情人節冷知識」!讓你成為邱比特小天才!

1 / 1

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又要來臨了,不知道大家在過節的同時,知不知道情人節到底是怎麼來的?又或者好奇過去古人們是怎麼過的呢?因此,今天為大家準備的是「情人節冷知識」!讓大家不論一個人、兩個人、一群朋友、家人,都可以成為邱比特小天才!

你知道最早的情人節是怎麼來的嗎?

根據《世界圖書百科全書》,大約西元 200 多年前,羅馬帝國皇帝克勞狄二世為了增加國家兵力,下令全國男性不得結婚通通必須從軍,但當時的天主教神父沃倫泰,不顧禁令偷偷幫戀人們證婚,結果被抓到處於死刑,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他,而將 2/14 定為情人節。

你知道情人節為什麼送玫瑰花嗎?

其實是因為玫瑰在古希臘神話中是「美神」的化身,如果送另一半玫瑰花表達心意,也就有「在我的眼中,你是最美最棒」的寓意。而這個不成俗的儀式感也就一直流傳到現在啦!

你知道古人怎麼過情人節的嗎?

在中世紀時,2/14 這一天大家會把單身男女的名字寫在紙條上,以抽籤的方式,男生抽女生;女生抽男生,抽到後雙方進行交換禮物。特別的是男生袖口上還會繡上女生的名字以表忠貞。但若一年後雙方還是沒有昇華成愛情,就會再抽下一輪。

你知道擁有最多情人節的是哪個國家嗎?

答案就是韓國啦!基本上一年中大家不外乎過西洋情人節或七夕情人節,但韓國一年中竟然有 12 個情人節,每個月都有一個專屬的日子,實在是太特別了呢~~~

你知道情人節最不想收到的禮物是什麼嗎?

根據最新的數據調查就是「巧克力」。我想這就跟聖誕節交換禮物收到萬年馬克杯一樣吧XDD,雖然說巧克力是經典不敗,但更客製化的東西更獲人心,比方說親手寫的卡片、對方喜歡的必需品等等,當然心意是最重要的!

禮物清單精選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熱門戀愛心理測驗:

單身者專屬的交友軟體秘笈:

有時候生活就是需要一點儀式感,

好好感受四季的變化、節慶的熱鬧與喜悅,甚至是身旁的人事物,

生活很難,所以更要找尋那些小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祝大家都能發現散落在生活中的美好:)

波波妮的生活星球我們下次見!

#Poper話題小雷達 #波波邱比特 #西洋情人節 #情人節冷知識 #情人節 #冷知識 #戀愛 #生活 #分享 #波波妮的生活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