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絲小姐的笑鬧日常—愛之語&小情小愛稱謂篇第二彈】

1 / 1

仍清楚記得前年底登記結婚後,一時之間不太適應稱務實好朋友為「老公」,跟朋友提起他時依然很習慣叫他「男朋友」。

務實好朋友在稱謂轉換上似乎沒有遇到甚麼困難,都是老婆或寶貝的叫。

最近因為上了 #自我覺察心靈探索之旅 的課,又重新測驗了 #愛之語 。簡言之,婚姻專家Gary Chapman認為,愛的表達和接收是透過五種基本語言:肯定的言詞、精心的時刻、接受禮物、服務的行動、身體的接觸(詳細說明置於本文後)。

本想著也許沒有甚麼亮點吧,畢竟婚前就測驗過了,沒想到他的愛之語第二名竟然是 #服務的行動 。喔,我們兩人主要的愛之語都是身體的接觸,但為了想讓他覺得被愛,我決定也在服務的行動上下功夫。

於是我就安排了到嘉義玩的行程,一路上也主動提出可以幫忙開車,也找了嘉義美食。那兩天務實好朋友感覺起來非常興奮又開心,一臉洋溢著幸福,還會一直凝視著我,走在路上時常常會突然擁抱我,或拉著我的手貼近他的胸口,要不然就是一直老婆老婆的叫。

那天我們剛吃完 #可口味早餐店 的粉漿蛋餅,走往停車場時我正低頭思考...

「老婆—婆!老婆—婆!」
務實好朋友一邊用力踏步,口裡還配合著踏步的節奏發出了這樣的聲音。

「你說什麼?」

他努力堆出一臉真誠,說:「我在叫你老婆啊。」

「你不要以為我沒有聽到!你要剛剛明明就叫我老婆婆。」

「那是念太快了。」

「最好啦!口吃還比較合理吧?」

#喔我幹嘛幫他找理由
#真的是很傻眼耶


下列愛之語的說明摘錄自《一路愛到底》

#肯定的言詞:在聽到他人透過言語或肢體語言給予其正面回應時,喜愛他人肯定言語的人最容易因此感到被喜歡和讚賞...負面的話語、批評,或憤怒的字眼會對他們造成傷害,讓他們不得不保護自己免於更多的傷害...重複傳達 「我愛你」的訊息會降低他們內心的焦慮,並且帶來安全感,即使是在對他們表達不滿時,也能有一樣的效果。

#精心的時刻:重視精心時刻的人會在你對他們充滿興趣、真心花時間與其相處時,而感到被愛,有連結感...精心時刻不一定要花很多時間才算數,真心投入的程度才是決定相處品質的關鍵。

#接受禮物:禮物是一種具體愛的象徵,裡面蘊藏著愛好禮物者切切尋找的答案。一份美好的禮物傳遞出的訊息是:「我認識你。我一直都有注意到你,細心學習關於你的事。這份禮物代表我瞭解你。」...愛之語為接受禮物的人會告訴你,「心意最重要」。他們看重的不是禮物值多少錢,而是禮物背後所傳達的心意。

#服務的行動:每當他人為他們付出,有良善之舉時,這些服務的行動會轉換為愛的貨幣,存入他們裏頭愛的銀行,而此內建儀表則會逐一記錄款項的增減。看到其他需要「被處理」或待完成的事項時,他們的焦慮感就會開始攀升...若要填滿喜歡他人服務者愛的油箱,就需要先找出他們所需的為其付出愛的行動,不帶有一絲的勉強。

#身體的接觸:喜歡身體接觸的人得到所需的觸摸時,他們會感到安全、被愛、得著餵養,並處於自我的最佳狀態...能使人油箱加滿的肢體接觸必須是健康、充滿愛的,這種接觸是一份能用來表達喜愛之情,並且甘心樂意給予的禮物。不健康的觸摸或虐待無法為關係帶來正面影響。非自願的身體接觸或源自於恐懼的不健康觸摸,也同樣達不到效果。

#露絲小姐#笑鬧日常#務實好朋友#文組女 #理工男 #左腦右腦 #夫妻 #兩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