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妳的人不會讓妳變成黃臉婆:伴侶是讓彼此獲得提升,而非向下沉淪

1 / 1

如果妳本來是人稱金山志玲、萬里依林,戀愛結婚後卻越來越像背後靈,那很惋惜,妳真的跟錯人了!

數一數茉兒也結婚十幾年了,她嫁進一個小富家庭,算不上豪門,但有不少家產,老公就是一個極為標準的媽寶,家裡的財政大權都由婆婆一手遮天,需要用錢還得跟婆婆請款候旨批准,要是個開喜婆婆那還好辦,茉兒偏偏遇上了連續劇演的那款惡婆婆,只差沒跪在那裡「奉天承運皇帝詔曰」了吧。

媽寶就是永遠「媽媽說得好」,老公從來就不是夾心三明治,他只是一面沾果醬的厚片吐司,永遠「沾」在媽媽那一邊,每次朋友來訪,就只見茉兒一個人像陀螺忙得團團轉,準備餐點招呼客人,有種隨侍在側的婢女感,所有一切家務事都是她包辦,白天她還是個在公家機關的上班族,幸好有收入,她還能用自己的錢。

婆婆寵孫非常溺愛,時常在茉兒的孩子面前批評媽媽,說茉兒這個媽媽有多不好,導致兒子的思想偏差,久而久之也把媽媽當作該伺候他的婢女,友人親眼見過這孩子用腳踹茉兒,完完全全被寵壞了!

由於長期處在負面情緒裡,茉兒除了變成黃臉婆,還罹患了憂鬱症,她的同學都快認不出來這怎可能是以前那位開朗秀麗的茉兒呢?

嫁得好不好,看臉就知道。一場聚會上,我看到多年未見的表姊,因為我們年齡差距大,所以素來較少聯絡,表姊雖然沒有年輕時的時髦打扮,但她穿著輕鬆較以往多了一份悠然,見著我們滿臉笑容,她的氣色好極了,由內而外自然散發出來的幸福感騙不了人,這也是醫美做不出的效果,美化皮相卻美化不了神韻。

表姊很晚才結婚,但她嫁得好,姊夫對她呵護備至,珍惜這千年修得枕邊人,愛妳的人會在乎妳的感受、尊重妳的想法,希望妳笑口常開;愛妳的人不喜歡妳亂嚷嚷要減肥,他只要妳健康別管體重計的數字;愛妳的人不要妳老是踩著細高跟鞋,他更在意妳活動的舒適度......

讓彼此的生活越來越好,有了你而感到更幸福,這才是跟對人,猶如《征服情海》的經典台詞「你使我的人生完整」,別跟錯人就被改寫成「你使我的人生完蛋」!這可是另一個故事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安娜 / 作家X心之花園塔羅」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1133Anna

「安娜的兩性花園」 部落格

https://1133anna.blogspot.com

#預約塔羅占卜 歡迎FB私訊或者來信[email protected]

圖/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