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別再看走眼了!對的人必須具備這6大特質

1 / 1

曾經受過傷的妳,是不是覺得認真的人就輸了?妳懷疑自己的付出並不值得,從此害怕再愛上一個人。親愛的,妳要知道願意付出的人都值得被愛,妳該懷疑的是他根本是錯的人,如果對方認為妳不適合他,那麼他肯定也不適合妳,因為妳從來就不需要一個不夠愛妳的男人!

對的人「可不見得要三觀一致」,因為人生觀、金錢觀都是可以互補的,一個人在生活上看重哪方面的事情或嗜好,只要是正當的都可以互相尊重,而樂觀的人往往比較大膽,悲觀的人比較謹慎,互補融合後不就成了膽大心細嗎?一個不懂理財的月光族,把收入交給精打細算的另一半管理,不就是常見的婚後更有錢的好婚姻嗎?

然而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對方「給妳安全感」,因為這樣的女人可以自己內建安全感。以下這6點才是我認為「對的人」應該具備的特質,請用妳的愛情雷達辨識出他吧。

1.他擁有跟妳一致的感情觀:

感情觀不同調肯定是一段關係中「最致命的問題」,妳是婚育族、頂客族、不婚族嗎?雙方的立場必須要一致,否則很難有結果,再來就是對感情的態度,妳在乎忠誠專一,可是對方卻是劈腿慣犯,既然妳不接受開放性的關係,妳就不應該選擇他!

此外,還要考量到相處的模式,如果妳需要比較緊密的關係才會有安全感,希望平常能互相報備彼此的行蹤,但對方卻喜歡自由自在放牛吃草的模式,那麼相處下來雙方都會感到心很累而無法走得長久。

2.他能照顧到妳的需求:

他會把妳喜歡的人事物放在心上,也願意在合理的範圍內配合妳的需求,例如他會陪妳去做妳喜歡的事,一起去看妳期待已久的電影、遊覽妳嚮往的景點、陪妳出席需要他參與的活動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妳希望他早點回家吃晚餐,他可以理解妳的需求,能夠把妳的話聽進去,甚至是與未來的公婆意見不合時,他都可以做好與長輩之間的溝通橋樑,不會讓妳受到委屈,婆媳問題往往就出在這一點,請務必留意!

3.他不會時常批評妳:

偶爾的口角爭吵都是正常的,相罵很難有好話,但是排除這些起衝突的情況,他是否時常批評妳?例如他會貶低妳的學歷比他差,認為妳什麼都不懂應該要聽他的,或是常批評妳的外表身材不好看,卻沒照鏡子看自己也是馬鈴薯植物科畢業的!?

如果一段感情會讓妳變得自卑,請妳趕快斬斷這種負面的關係,當妳遇到對的人最明顯的改變是發現自己越來越好,因為有了心靈支柱,妳做事情就會更有自信,臉上自然散發著光彩,也會變得更有目標想為兩人的未來努力,能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才是一段良好的關係。

4.他對待妳是大方的:

一個會對妳斤斤計較的男人可能是他不夠愛妳,或是他生性自私自利,這都是無法經營長久關係的,如果生活在一起凡事都要跟妳算清楚,連買飲料五塊錢都一定要找給他,妳待在家裡比較久電費就要多付一點,就像沒把妳當自己人這肯定很傷感情!

對的人是會愛屋及烏,對妳大方包容,並不是指會大手筆送妳各種名牌精品,而是他會在能力範圍內對妳大方,至少食衣住行不那麼計較,不會出一趟門要妳付他車油錢,他在乎的是妳愉快的心情,才不在乎多包辦那些支出呢。

5.他對你們的未來有規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位好姊妹曾經跟我談論過她的前男友,男方跟她說自己打算去國外就業,但沒有計劃要帶她過去,男方嘴上說的都是「我」,並非「我們」,這段前途茫茫的感情終究是走上分手一途。

請看清楚他的未來藍圖有妳嗎?真心想經營長久關係的人,當他做任何決定或打算的時候,他肯定會一併把妳考慮進來,無論是結婚、工作、定居、生育、財務,他都應該會跟妳討論這些大小事,因為妳是他唯一的女主角呀!

6.他會尊重妳的夢想:

如果妳是個有夢想的人,他不會以輕蔑的態度來看待,就算他無法支持妳,他也能夠尊重妳的想法,而不是對妳嗤之以鼻甚至扯妳的後腿,妳的人生只有自己可以決定,他能為妳負責一輩子嗎?

有位女前輩曾經在大企業獲得升官的機會,但是她的老公只是普通的小職員,於是她老公聽到這個消息卻非常不高興,他不希望老婆的成就太高,所以女前輩就沒有接受升職,沒想到幾年後離婚了,她還是再度當上了大主管!

對的人值得耐心尋找,《仲夏夜之夢》裡有這麼一句話:「愛情不是用眼睛看的,而是用心去看;因此愛神邱比特總是被畫成盲的。」

追蹤「安娜 作家X心之花園塔羅」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1133Ann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娜的兩性花園」 部落格

https://1133anna.blogspot.com

#預約塔羅占卜 歡迎FB私訊或者來信[email protected]

圖/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