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犯這4個愛情盲點,往往是走向不幸的起點

1 / 1

無論是女神立委遭遇恐怖情人施暴,或是蕾宏的婚變事件,都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牽扯到情感層面就連清官都難斷家務事了。但女人要學會找出自己的愛情盲點,釐清這4件事才不會被愛沖昏頭,避免釀成下一個不幸的事故。

婚姻跟創業可不一樣,創業肯定要承擔很大的風險,大家心知肚明會成功的人只是少數,所以往往有最壞的打算;而婚姻穩定的人比率可比創業成功者高多了,進入婚姻前大家會盡量選擇風險低的伴侶,「因為婚前就歪掉的很難在婚後突然法喜充滿,不像創業還有機會轉虧為盈呢!」

1.帶天命的「聖母心」可以拯救男人:

聖母就是指在愛情裡沒有底線的濫好人,男人每次犯錯她都會心軟原諒,她不分青紅皂白的是非,認為愛這個男人就要包容他的一切,因為「只有我能拯救他。」

盲目的愛淹沒了她的理性,所以她可能除了姑息偷吃慣犯,也可能成為別人的第三者,但聖母都自詡是「為愛犧牲」。於是男人用各種理由索討金錢,她可以不惜負債來幫對方攢錢,甚至男人想要納幾個後宮,她還可能會被說服!帶著聖母心走進婚姻,男人並不會被救贖,卻能夠讓妳看見地獄。

2.以為婚後男人的「渣功夫」會自動廢除:

婚前她認為男人只是沒有定性,被愛沖昏頭的女人會自我催眠「他終究是最愛我的」,她只要「紅旗不倒」,就不管外頭彩旗飄飄,男人在外面玩一玩還是會回來的,渣男每次道歉講的甜言蜜語都像讓她上癮的毒藥,令她深信自己就是男人的真愛!

不論身邊親友如何勸阻,她仍執意裝聾作瞎地嫁給渣男,她期待結婚生子後男人的渣功夫會自動被廢除,然後脫胎換骨成為一個好老公、好爸爸。可惜「本性」是很難改變的,或許可以靠一時的約束,卻還是治標不治本,往往得要發生重大的人生變故才有可能轉性,所以渣只會一路渣下去,差別在於他會變大渣、小渣,還是微渣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對方父母不同意?只要男人愛我就好了:

雖然很多人覺得講門當戶對很八股,但是父母不同意的婚姻往往很難圓滿幸福,或是像灑狗血的八點檔,女主角歷經艱辛終於感動公婆得到認可,但在此之前可能已經被霸凌多少年頭,何況真實世界扭轉劣勢的並不多見。

我有位女性朋友本身學經歷不出色,也沒有大學學位,當初也是受到男方父母的極力反對,但是小倆口認為彼此相愛就能夠克服一切,她終究是嫁進了法官世家。「然而從一開始就不平等的婚姻,在婚姻裡只會越來越放大每件事的不平等」,被夫家看低了常常只能忍氣吞聲,小媳婦必須寄託在老公對她的愛,於是也常發生情勒的狀況,讓男人感到壓力山大!

朋友因為無法經濟獨立,所以繼續在婚姻中忍耐,萬一哪天老公對她的愛也磨滅了,她的處境就更艱難了。別輕忽不平等的連鎖效應,受到父母祝福的婚姻至少可以降低一點婆媳風險。

4.視妳為奴婢,還真把男人當皇上了:

雖然他「不尊重妳」不一定會成為恐怖情人,但是恐怖情人鐵定是不尊重另一半的,交往時發現男人會叫妳下跪,或用言語羞辱妳,甚至在大庭廣眾之下讓妳難堪,就算他當自己是皇帝,也肯定沒把妳當皇后,男人視妳為奴婢所以任憑他擺佈!

傻女人以為順從男人他就會對妳好,殊不知只會讓他軟土深掘,最後妳失去了自我,更慘的是遇到恐怖情人連命都沒了,只要動手打妳一次,妳就該跑了,除非妳能練得跟摔角選手一樣勇猛!

既然妳不是抖M,就不必享受「痛,並快樂著」。愛情固然很偉大,但妳不該因為愛而忽略可能導致婚變的危險因子,拿到一手好牌的人都不一定會贏了,更何況用爛牌來打婚姻這一局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安娜 / 作家X心之花園塔羅」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1133Anna

「安娜的兩性花園」 部落格

https://1133anna.blogspot.com

#預約塔羅占卜 歡迎FB私訊或者來信[email protected]

圖/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