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希塔療癒 放下的第一步,是與自己和解。

1 / 1

相信每個人生命裡都曾有一兩次刻骨銘心的感情
經過多少時間還是忘不了的他/她。或者是你以為你已經忘記了,但是一個小小的契機、或是經過某個場景、熟悉的氣味會讓你立刻想起來,恍如昨天。

你的身邊有沒有這樣一個他/她呢?


我生命裡有這樣一個人。想念他的時間已經超越了我們交往的年月,佔據了我人生中非常大部分的時間。而這份想念會在他的生日月,同時也是我們分手月,更加肆意猖狂。已經重複好幾年都是這樣了,即使我進入一段新的、穩定的relationship,我還是會在睡不著的夜晚,哀悼這段關係。


直到今年我發現這份想念已經影響到了我現在的生活,阻礙了我在人生道路上繼續前進,過得渾渾噩噩。因緣際會下找到了希塔療癒的老師,Nisha並且開始了我的療癒、放下,與自己和解之路。

在這之前想帶大家簡單了解一下【希塔療癒
什麼是希塔療癒呢
簡單來說,希塔療癒是透過冥想,在腦波處於希塔波的狀態下,由自己和所信仰的一切萬有的造物主/源頭(可以是耶穌基督、佛陀、阿拉、濕婆神……並不需要改變人的信仰)連結,讓身心進入希塔波狀態,結合大地的能量, 以無條件的愛清理內在負面情緒、改造潛意識,進以接收生命的豐盛, 讓生活中的所有美好都能心想事成。
是療癒身心靈的一種非常有效率的方法。(來源自Google)


我之前雖然有長時間做過瑜珈,算是有一點點冥想經驗,但是平常並沒有特別接觸這塊,所以在療癒開始之前有點擔心我會不會沒辦法進入狀況。
不過Nisha老師幫我準備了花精,很有耐心的握著我的手,讓我另一手握著水晶球,以聲音引導我「往上」,進入造物主的領域。陪我一起看看過去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唯獨放不下這任男友、走不出這段感情。

當我們一層又一層往上升後,「妳現在看到什麼?」老師問。
我很詫異的看到栩栩如生的場景:分手那一天在他的房間裡,爭吵的我們、坐在沙發上哭泣的我。明明是6.7年前的事了啊,他家的畫面竟然如此清晰。

「你們正在說什麼呢?」老師繼續引導。「我們在他家談分手,我的情緒很糟,說了關於他的家人的,很過分的話,我很後悔。」

是的,因為他總是很冷靜,心裡受傷的我存心想激怒他,針對他家人的私事說了過分的話。我成功惹他生氣了,但一點也不開心,只有滿滿的後悔。而,就是這些後悔的情緒一直干擾著我,讓我一直放不下這段感情。

「除了這個,還有別的後悔的事嗎?」老師再問。我慢慢的回想著。「……我還後悔,後悔為什麼在他上班,頻繁去國外出差,辛苦調時差的時候三天兩頭任性吵架,讓他心力交瘁,我後悔自己不夠堅強不夠體諒,導致了我們的分開。」

「妳想被愛,被重視,但難道他沒有這樣對妳嗎?」「在心中想著對方,用對不起、請你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祝福),這四個句子和他說說話。」說完,老師就給了我一些時間在內心跟對方對話。

我印象很深刻,在這個環節時我開始不受控制的掉眼淚。但與其說是哭,更像是身心靈在排毒。有些被遺忘的片段通通一起湧上來。像萬花筒一樣,一格一格的,他開心叫我名字的樣子、他擁抱我的樣子、他擔心我的樣子、到最後他看著我冷冰冰的樣子……。

這時候老師說「請跟當時的自己面對面,對她說些話,抱抱她。」我默默地看著曾經的我,也才20幾歲,那麼年輕無助。我不該再去苛責那時候的自己搞砸一切,她已經以她當時最大的努力去做到最好了。即使結局還是分開,也不一定都是壞事。

你與我,互相學習成長的時間到了,

所以才從彼此身邊下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師引領我慢慢離開他和這個場景,讓他越變越小。我隱約看到他坐在沙發上笑著看著我。「我們請造物主拿掉這些不開心、後悔的情緒。想像這些負面情緒都化成黑色泡泡,慢慢離開妳的身體。」真的再見了,祝你一切安好,我在心裡想。

後來我們到了守護神所在的空間,我看到一隻巨大的鶴,翅膀很大,身邊有金光包圍。祂什麼都沒說,只緩緩的用翅膀包圍住了我。

最後老師帶領我,把心的碎片從房間裡收拾好、洗乾淨,重新拼好,這個療程就算結束了。這時我口罩裡眼淚已經流滿臉,有一種抒發的感覺,心變得輕盈許多。

療癒結束後,Nisha老師讓我抽了一張彩虹卡,不知道為什麼我滿腦子只想著我要抽綠色的,最後很神奇的抽出了對應我情形的這張小卡。



成功的清理身心的舊傷後,我當天睡得很好。希望這次,真的能大步往前走了; )

*感謝Nisha老師的引導,讓我對希塔療癒有進一步的認識。其實想接觸希塔療癒很久了,不只是這幾年在台灣很風行,在日本也有很多相關書籍、講座。如果有興趣的朋友,Nisha老師的Facebook粉絲頁的連結在上面,有問題都可以直接找親切的老師♥️

#希塔療癒 #Thetahealing #身心靈 #療癒 #回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