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維持感情的幾個簡單小秘訣!

1 / 1

雖然有一大部分人都無法接受遠距離,畢竟不能天天見面,或是下班心情不好就約吃飯,真的會有點可惜,但是遠距離的好處就是多了一點距離的美感吧(笑)!

跟男子先生是遠距離的情侶,這幾年下來也有了一點遠距離熱戀的小秘訣,想說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們的相處模式,或是可以當作參考~

一、每天講電話交換生活趣事

每天撥出一點時間講電話,交換今天發生的趣事,或是在工作上遇到的鳥事,再者也可以找話題討論,比如可以針對新聞內容或是事物的看法,在過程中可以交換彼此的價值觀,也可以找到屬於你們的共識

像我上班的時候都會聽廣播,我就會把我覺得有趣的廣播內容記下來,等到晚上睡前的電話時間跟南子先生分享,然後分別提出各自的看法等等的。另外,我也會記下在書中看到有趣的內容,然後分享給南子先生,讓彼此可以一起成長

二、不定時準備小驚喜

雖然生活小驚喜不必需品,但是偶爾為對方製造一點點的特別小事,就可以讓感情加溫~小驚喜的定義很廣,不一定是要送禮物或是買東西,也可以是拍一張搞笑的照片傳給對方,或是不定期地寄張明信片到對方的信箱裡

至於送禮的部分就更簡單了,和朋友出去旅行或吃飯時,看到不錯的伴手禮就可以買給對方,像我就會收集很多漂亮的紙箱,然後不定期把我想跟南子先生分享的小東西們裝進箱子裡,店到店送去給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提前規劃出遊行程

遠距離雖然沒辦法下班就約吃飯,但是每次的見面都是精心安排~可以提前就規劃好見面時間,比如這個月是幾號要見面,下個月是幾號,這樣就算是遠距離,也可以期待見面的日子到來!

有了確定的時間後,可以避免掉好像沒有盡頭的未知感,轉變成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然後等待見面的時候

四、把日常小事跟對方分享

在路邊看到一朵美麗的花、看到一件想買的衣服、遇到一隻可愛的狗等等,練習把日常中遇見的深刻的事物記錄下來,和對方分享,這樣才能有聊不完的話題,而且就算沒有時時刻刻在對方身旁,也會好像一起過生活那樣

這些小事就算不知道也不會怎樣,就算不分享也可以很好,但是感情就是透過這些日常小事堆疊而成的,就算不在對方身邊,也可以知道今天他看見的那隻狗狗有多可愛!

五、報備行程

南子先生每天出門上班前都會跟我說『早安』,然後下班回到家會跟我說『他到家了!』,雖然這就像上班打卡那樣,每天講到都像例行公事,我們也不會馬上回覆對方或要對方回覆,就是讓對方看到訊息時,知道幾點的時候去上班了,然後他現在在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自己覺得這點蠻重要的,像某次南子先生沒有跟我說早安,我也覺得時間點有點奇怪,於是趕快打電話叫鬧鐘沒響的南子先生起床上班了!然後南子有時候加班到很晚,我也會打電話過去確認他是否安全。

報備行程不是控制慾也不是沒有安全感,就是讓對方可以知道自己現在在哪跟好不好,比較像是互相叫對方起床上班的的感覺。

以上五點就是我的遠距離小秘訣,不過每對情侶都有自己相處的方式,所以能夠找到自己適合的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