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渣男正式來說「渣」定義:「廣義渣」與「狹義渣」

1 / 1

最暖渣男,尊重與理解是我們至高無上的真理,一同了解現代都會男女內心的一面

最暖渣男Facebook粉絲團最暖渣男instagram 

「渣女」或是「渣男」好了,其實編編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給予一個正式的討論或是定義,因為編編也曾經是「廣義」下的渣男,討論這個話題就等於在檢討自己一樣,編編哪受得了(笑)

 

但說好了,最暖渣男在稍稍改變風格之後,要從最基礎的一步一步跟暖暖們聊聊,對於一些名詞上的定義,是真的該有一些名詞解釋。

 

對於「渣」呢,就「廣義」來說,編編覺得的是:

「同時與多位性取向*之對象們,施行調情、曖昧、或性愛等親密互動,並讓其中對象當中產生情愫,造成其他對象或是第三方觀感不佳、嫉妒、憤怒之結果」- 最暖渣男「廣義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呼~編編打完上面那句話大概死了十萬個腦細胞(笑)

 

*註:性取向(英語:sexual orientation),或稱性傾向、性向,是指人們認為異性、同性或兩性具有浪漫或性吸引力的恆久特定模式。通常,性取向可分為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三類,而無性戀(認為兩性均無性吸引力)則有時被視作性取向的第四類 - 維基百科

 

那為什麼說這個是「廣義」上的渣?

 

編編來舉個例子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假設呀,一位單身男子 A,有著帥氣的外表與迷人的氣質,加上能力不錯,懂得如何過上高品質的生活。今天去參加聚會了,他以非常和善的態度、健談的口條,去攀談或是面對每一位異性。也許在談話當中,他的幽默感導致對象B的春心蕩漾,稍微的玩笑話導致對象C的小鹿亂撞。

 

此時對象B便在帶著有點喜歡男子A的情形下,產生了嫉妒、憤怒,認為男子A就是個渣男!

 

再假設,一位單身女子A,有著漂亮的臉蛋與魔鬼的身材,加上表達不錯,懂得呈現自己精彩生活的一面。今天去參加聚會了,本就是異性磁鐵的她,身邊就湧上了許多男性與其攀談。也許在談話當中,男子B對於她的外表迷戀不已,男子C對於她爽朗的笑容與親切的態度深愛不已。

 

此時對象C在深深踏入喜歡女子A的氛圍,嘗試追求但一直沒有成果,對於女子A依舊會和別人出門、和別人約會,卻一直又好像給予自己機會的態度,產生了嫉妒、憤怒、受挫,便認為女子A就是個渣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述的兩個例子其實很常見...但男子A跟女子A真的是「渣」嗎?

 

就「廣義」上來看,以他人主觀意識與情緒為主,一種別人說你渣你就是渣的定義來看,也許是的(?)

 

有沒有記得編編曾經說過,「你會被說渣,是因為你沒有做好售後服務」~

 

這句話的「渣」,就是「廣義」上的定義,而解決「廣義」上渣的問題,就是你的「售後服務」,這邊編編就不多說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把上面的單身男子跟單身女子A,多加了在同時跟多位產生了親密關係與情愫,那麼這樣就可以確實的歸類在「廣義渣」。

 

所以,編編有更嚴格的定義「渣」,一種更加「狹義」的定義

「狹義」上的渣:「同時與多位性取向之對象們,施以誘惑之手段、利用之心態,行以愛之承諾、交往之協定、結婚為目標等,達成與多位對象之媒合,過程中當中對象們深信其承諾為金口玉言,並願意奉獻其金錢或精神為其代價,然最終發現其存在各種隱瞞、欺騙與利用。」

 

編編又死了十萬個腦細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說「廣義」的渣,是一種別人對你的誤解或是在關係上有著多重伴侶,那麼「狹義」上的渣,就是一種以利誘方式來達成目,一種更偏為人性本質的「渣」。

 

暖暖會好奇真的有這種人嗎?

 

其實在社會版面上出現的,大部分都是這種,像是某某男孩交往了很多女孩,而且都是「以結婚為前提」來利誘或是說服不同女孩跟他交往、性愛與結婚,同時施以「我帶你一起看房子」等等方式。

 

這些女孩都以為「我是那個唯一性」,但孰不知同樣的招數跟說法也用在其他很多的女孩上面。男孩運用了女孩對於感情的專一性、未來的無限想像、自身幸福終於有著落、對於婚姻的憧憬等,一種從本質上面對女孩的欺瞞,一種從人性比較黑暗面的利用手法出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種,編編會覺得就是在「狹義」上面的渣。

 

至於娛樂版面出現的那些渣男或渣女,編編會覺得大部分可能是遊走在「廣義」與「狹義」之間,像是之前鬧比較大的某男星事件,編就會覺得他在「廣義」上的定義比較多一些,畢竟以他的財力與其他條件,他是不需要去「利用」別人,頂多是滿足一些私慾,而剛好又有許多人自動送上門,剛好「順水推舟」罷了。

 

但他對於感情上面是否是真的不忠貞,或是沒有對該女孩負責,這是我們沒有辦法下定論的地方。

 

好,看完編編對於「廣義」上與「狹義」上對於「渣」的定義,暖暖們有更明白一些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編認真覺得,在我們遊戲人間的同時,會鼓勵你做一個「廣義」上面的渣,去探索自己更多可能的自己與認識更多不一樣的人。

 

但你如果不小心成為了「狹義」上的渣,那麼請你好好反省自己!編編們最不愛這種人!

 

好勒,討論完了廣義跟狹義上面的渣,編編下一篇來寫一下「渣女」好了,雖然這一個詞已經被討論到爛掉...

更多最暖渣男的文章:Popdaily 最暖渣男文章列表

或來IG、粉絲團一起聊聊天~

最暖渣男Facebook粉絲團最暖渣男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社群軟體 #波波黛莉 #最暖渣男 #最暖渣男的兩個重要真理 #尊重與理解 #金錢 #麵包 #帥 #小鮮肉 #愛情 #渣男 #渣女 #釣魚 #套路 #兩性觀點 #學習相處 #聯誼 #聯誼活動 #單身聯誼 #怎麼戀愛 #問與答 #聊天 #好好聊天 #耐心 #放著 #緩一緩 #魚池 #改變 #心態 #重啟人生 #文字聊天 #line #wechat #撩妹 #幹話 #女孩心事 #女人心事 #心事 #標籤 #前世今生 #自己 #小故事#告白 #男孩心事 #人生功課 #愛情 #迴圈 #反思 #女孩 #暈船 #追求 #解答 #華燈初上 #廣義 #狹義 #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