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吵架?相愛容易相處難!盤點七大讓你們不再吵架的同居教條

1 / 1

「同居後都在吵架!」「以為同居感情會更升溫,沒想到天天都在吵架!」「自從同居後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每次吵架男朋友說他真的很想搬出去!」相愛容易相處難!你們曖昧、確認關係、交往,甚至好不容易同居在一起,除了為了省房租、想多的相處時間,但卻為了大小事吵架不斷嗎?就尼克小姐幫你盤七大不再同居吵架的相處教條,快用起來替你們感情加溫。

👉延伸:同居是分手魔咒?盤點七大同居前你必須認真想清楚!

同居不吵架1:住一起還是要有儀式感

「都住在一起了,跨年就不要出門人擠人了!」「省錢還是回家自己煮!」同居在一起還保持熱戀期,會讓你們的感情升溫,但這絕對是雙方要共同經營的,舉凡情侶要一起過的大小節日不能少外,早點起來一起吃早餐、睡前窩在一起看劇外加聊聊天、出門前給對方一個擁抱和熱吻,這種情侶間的加溫的儀式感,請用點心建立起來。

👉延伸:熱戀期一般會多久?盤點八大熱戀期症狀,做到這幾點絕對是你的真命天子!

同居不吵架2:畫出個人生活空間

「自從住在一起後,完全沒有個人空間!」「說好這個櫃子是我的,都變成妳在用!」同居在一起使用共同的空間,兩個人擠在小小的房子哩,難免會有摩擦,如果還桌子共用、椅子共用、櫃子共用,甚至連電腦都共用,絕對會讓住在一起的兩個人充滿緊張感。如果可以,劃分出這一塊妳的、這塊我的,別忘了你們是兩個獨立的個體,他的區域可以擺放他想要的東西,裝飾成他的樣子。

👉延伸:男友不給看手機就代表有鬼?看另外一半手機代表妳逐漸失去這段感情

如果還沒有默契的約定好,廚房妳的、陽台給我打理,又或者廁所你的、梳妝台我的,在吵架需要冷靜的時候,可以各自待著小空間絕對能減少衝突。

同居不吵架3:不把同居當試婚

你們很可能是為了省房租而住在一起,也可能是交往很穩定,想說先出在一起在規畫下一步。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同居,又或者在交往的哪個階段會考慮結婚很正常,但是千萬別把同居當成「結婚前先和這個人生活在一起看看適不適合」,如果不適合呢?會不會有這個想法前,你們在心裡都有些答案。愛情和結婚都有些冒險的成分,請你用著「我喜歡這個人,現在想和他住在一起生活」來作為同居的開始,而不是你們感情的考驗。

👉延伸:五大原因分析!為什麼你明知道你們沒結局,但是還是耗在那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居不吵架4:要去旅行

同居不吵架就是要保持熱戀,除了儀式感要有,絕對不要少了旅行,特別是過夜旅行。還記得你們剛熱戀時,為了跟對方共度上一晚,花好多時間做功課、預定民宿、討論行程,而且出發前一晚妳還緊張到睡不著的悸動嗎?別因為住在一起就為了省錢而不出去過夜。

同居不吵架5:坐下溝通不能少

同居就是會有摩擦,談戀愛就是會有摩擦,如果沒有,很可能是因為有一方貼心的忍讓,不管你是哪一方,在戀愛中溝通不能少,特別是住在一起更需要磨合彼此的生活習慣,別忘了騰出一些時間和對他坐下來彼此關心一下。

👉延伸:尷尬!跟男友沒話題怎麼辦?5大原因分析帶妳走入他的心

「家事都你在做,有沒有什麼事我能夠分攤的?」「我的睡覺習慣會不會影響到你?」「我們家有沒有需要添購的東西?」「和我同居後有沒有不方便的地方?」開口問問對方吧!。

同居不吵架6:你不可能改變對方

「回到家可不可以先洗澡?」「你能不能不要一直打電動!」「為什麼一直滑手機?」你們是住在一起,但別忘了每個人回到家就是想放鬆、想耍廢、想發懶,你千萬別想改變另外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你是他的愛人不是他老媽!

同居不吵架7:家事和錢算清楚

你們既是情侶,也是室友,家事的分工和錢當然要算清楚,當然我不是要你斤斤計較,而是要在愛裡沒有委屈的唯一辦法就是說清楚、講明白。住在一起完全可以坐下來把每個月的共同開支、每天或每周的家事稍微分工或彼此都清楚,千萬別全丟在一個人身上,又或者都是他或你負責的前提也是你們共同討論的結果

#同居吵架#同居#同居冷戰#吵架#情侶吵架#冷戰#住在一起#感情加溫#感情升溫#男朋友#女朋友#儀式感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