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各自生息。 |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1 / 1

#191106

不知道你相不相信,但我已經有了新的夢想和遠方了,儘管還是有些模糊,卻讓人悸動和期待,期待所有新的際遇和明天。

我的身上還是有你的影子。

你愛說的口頭禪我還是偶爾會說出口,你那次無意間播出來的歌我還記得是哪首,「親愛的那不是愛情」,也或許你是有意播給我聽的吧,因為那時候的我們已經快走到劇終。

你想吻我時候的炙熱眼神、牽手時總是偷擦手汗的模樣、吻著我的頭頂說會好好珍惜我的語氣、說愛我時候的肯定、還有抱我抱得太緊時的窒息感、那次在賣場裡你以為我不見時那緊張的神情。這些我都記得,通通記得。

我還記得你總是忘記拉包包的拉鍊,每次我嘮叨你要關起來的時候,你總是乖巧地說好;記得你錢包總喜歡塞在淺淺的口袋裏,感覺隨時都會掉出來,我總是替你緊張,而你總是一臉無所謂;你安全帽的帶子永遠不會拉緊、發票總是懶得整理積成一疊,會一臉懊惱的說討厭自己的手汗、因為這樣就不能一直牽著我。

還有好多好多,我其實都記得很清楚,現在也是,那些畫面深深的刻在胸口曾經最柔軟的地方,但以後、我只想輕輕的記著就好,不用太用力、也無須太刻意。

我不是海,你也不是岸,我們沒有必要相互依存,也沒有非彼此不可。硬要說的話,可能我是你生命中的一盞紅綠燈,是有益的存在,卻因為你紊亂雜沓的生活,而把我的閃爍看成厭煩、讀成累贅。但你忘了,我本來就是閃爍的,是你失序的生活讓你感到壓迫,不是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我也會記得你最後的冷淡和陌生,記得你最後望著我卻空洞的眼眸,如同一潭平靜的湖水,不再因為我的一顰一笑而有任何波動和起伏。

你不愛了以後,我也起身出走。

我們默契的不問彼此歸期,也不過問對方要去哪裡。

世界那麼大,我不必眷著你一棵樹、而忽略整片森林。

天涯一方,我們從此各自生息。

IG:_fearless__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