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緣油。 |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1 / 1

記於2021春天。

記憶中最後和他分離的那個午後是在中央車站,我將親手做的提拉米蘇遞給他,紙袋裡貼心附了小小的保冰袋和塑膠湯匙,方便待會要上課的他食用。

有些忐忑地把這個當作情人節禮物,儘管我們尚未確定關係,但那些綿密的日子裡,我們對彼此的心意已經有了共識。那時候,很多關於未來的輪廓都稍顯模糊,我卻從未感到害怕。

那天是冬末春初,天氣卻格外炎熱,他讓我在車站裡頭等他,不想我受到曝曬。我還清楚記得他收到提拉米蘇時的模樣,笑得很開心,抬手揉揉我頭頂的髮梢說謝謝、謝謝我特地來找他。

我裝作沒什麼大不了的模樣,婉拒了他送我到月台的提議,告訴他我等等和朋友有約,讓他趕緊回去上課。

我猜我們誰都沒料想到,那竟會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有些可惜,他記憶裡我最後的模樣竟然戴著口罩。

/

關係開始出現裂痕的時間點好像難以定論,也或許從頭到尾都沒出現過裂痕,就像他曾告訴過我的,他的猶豫籌措從來都不是因為不夠喜歡,不是因為我、而是因為他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的人生規劃裡有著重要的考試橫杵在我們之間,有些尷尬的時間點他不確定是否能應付得來,最後的最後他是這麼告訴我的——他認為現階段的他無法給予我一段穩定關係,也沒有辦法把我放在第一順位,所以不想浪費我的時間。

於是我們就這麼走散了,倉促地畫下了句點。

好幾個月過去了,我沒有再收過他的消息,只知道日子距離他考試的盛夏越來越近。

關係的結束沒有預想的難受,也走得很灑脫,大概是因為那段日子裡我毫無保留地對他好,所以離開時沒有任何後悔。

很多記憶都模糊了,只記得他留給我的那瓶指緣油,告訴我冬天乾燥的時候記得擦、手指破皮了記得擦,不要再讓傷口疼痛了。

IG: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蔡傑曦 #還想浪費一次的風景 #你往風裡去

#文字 #文章 #短文 #散文 #詩 #日記 #小品 #日常 #創作 #生活 #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