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就愛上了

1 / 1

很多人認識阿浩的人都說他傻,傻傻等著一個不知道會不會回來的女孩回頭找他,其實他也知道,越來越少與他聯繫的她,會不會回來根本無法確定。

相識十年,相戀八年,他愛著她,自然也尊重她每一個決定,在愛情上他的確是個傻子任她予取予求,附和她每一句話也從來不去否決她每一個選擇,直到她說她要出國留學,去看看不同的世界,不想成為井底之蛙時,他頭一次感到猶豫。

遠距離讓他害怕,他怕自己會失去她,但也害怕自己若不同意,在她離開前兩人就會先分道揚鑣,所以他還是同意了,雖然明白自己因為家庭因素沒有辦法陪在她身邊跟她一起去,但他選擇相信她。

然後,在他們相戀邁入第五年的時候,她離開他飛往另一個國度。

第一年一切都好,他們維持著每天聯絡的習慣,他聽著她說那邊的事,她也聽著他說這邊的事,雖然有著時差問題,但他們盡力去克服,為的就是不讓這份愛因為距離而消散。

不過,事情在第二年有了改變,她的課業變得繁重,他的工作也變得更忙碌,原本不是問題的時差,在這個時刻變成了問題。

能對話的時間慢慢少了,雖然阿浩認為一切都不會變,但事實上很多事已經悄悄改變,只是被他刻意忽略而已。

不安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是的,對阿浩而言遠方的她是他很多年前就已經認定的未來伴侶,是他全心全意愛上的人,現在這種情況他怎麼會不慌呢?

但聯繫上時,他從不跟她說,因為他對自己說過,無論如何都會尊重且支持她的決定,然而眼見楓紅入眼,思念更上心頭,因為楓紅是她最喜歡的顏色,而他也早已將看著楓紅而微笑的容顏印在心底。

想念她變成阿浩了每日必行之事,想著她的人她的笑她的一切,在別人的奚落中繼續想她,偶爾會在地雷區被嚴重踐踏時回一句……

愛上,就愛上了。

是啊,他的事為什麼這麼多人要來置啄批評呢?

他要等她,是他答應她的,他不會食言,就算聯繫越來越少,就算這兩年她只回來過一次他也只去找她過一次,但這又如何?

在愛情上,他情願當傻瓜,只為她傻,雖然等待磨人,但他說服自己越過那道崁,並相信在越過這道崁之後,一定會見到山明水秀的美景。

「真不懂你為什麼要把自己的人生搞得只為一個人轉,這樣真的值得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會有人這樣問阿浩,但他都一笑置之,真要說為什麼,那就是因為他愛上她,所以無怨無悔。

問他這樣值得嗎?

他也會笑笑不回答,然後在心中告訴自己「值得」,因為隔年的楓紅時刻,他站在樹下看著又對著楓紅微笑的她,然後張開雙臂接住朝他奔來的她,這一切怎麼會不值得呢?

她,回來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