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單身迴圈之重要轉換期

1 / 1

最暖渣男,尊重與理解是我們至高無上的真理,一同了解現代都會男女內心的一面

最暖渣男Facebook粉絲團

最暖渣男instagram 

單身的原因真的千百萬種,上次編編分享的萬年單身迴圈,最常發生在學生轉換到社會人士的身份,或是你身處的環境已經變化了,你卻還是在原地踏步的時候。
 
今天就單身迴圈出發,來談轉換期的第一階段囉!
 
開始前,編編先說個兩段話:

  1. 就算過完轉換期的你,只能說是已經可以跳脫一些些,後續還會說說在轉換期之後,所再延伸的技巧。畢竟你在轉換期中,只能餵點小餌,是不可能養起魚塘。
  2. 編編還想語重心長的跟各位男暖說:「尊重跟理解,是我們的最高指導原則」,不要學習到很多技巧後,去傷害任何一個人唷!至於所謂的「尊重跟理解」到底是什麼,更詳細的內容我們留到轉換期後再說。

 
好勒,轉換期的第一階段開始!

 
「首要的首要,記得不要再做一個『瘋子』」
 
之前編有提到愛因斯坦名言: 「什麼叫瘋子,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因此轉換的第一步,就是先從改變心態開始。這個心態是什麼?
 
就是把「單純想要交女友」這念頭,轉換成「我想拓展我自己」。
 
這樣的心態差距會很大,因為在迴圈的你,就是處於單一、固定的生活圈,經由別人介紹、剛好有聚會上的新朋友、剛好在交友軟體上遇到回覆你的人等,導致瞬間帶來給你的衝擊也好,新奇也罷,讓你瞬間投入「自我幻想的愛情泡泡裡」。
 
那種「非這個女孩不可」的衝動,就在初見女孩的那一剎那產生。
 
所以所謂的「拓展自己」,除了加大生活圈與你的知識圈外,重要的就是降低「你初見陌生女孩就心動」的狀態。
 
而拓展自己的這件事情,編編建議拓展的是「實際」的生活圈或交友圈。
 
這個「實際」很重要,並非是一群又一群的線上聊天室,而是真實的與人們相處、接觸、交流,進入一個不一樣的圈子,融匯著不一樣的觀念與思維模式。
 
(編編謎之音:至於要不要接受新環境的觀念與思維,這個留待後面再說)
 
你可以從不太熟的朋友聚會開始、一個陌生的酒吧開始、一個線上宣傳到線下參與的活動開始、一個組織辦的活動開始,甚至從加入某一個你有興趣的社團開始。
 
總之,就是從拓展自己的生活圈開始。
 
有不成數據的報導顯示,會參加陌生聚會、線下活動,甚至聯誼,大部分女生的積極度與參與度都來得比男孩高。
 
所以男孩們看到這邊,就可以提起你的一些些行動力,去認識一下願意參加活動的「大部分女孩」。
 
拓展生活圈,除了有很多的新事物可以學習之外,回歸到我們的迴圈,就是要訓練男孩們,必須學會怎麼跟不同的女孩們相處!
 
像是長得美麗又是你的菜的女孩,你會不會害羞?
模特兒等級的女孩,你該如何應對?
高學歷高薪水高職位的女孩,你是否有辦法深聊?
你不喜歡的女孩,你是否有耐心可以相處?
像男孩個性般的女孩,你是否可以當成哥們?
你敢不敢跟坐在你身邊的陌生女孩開啟話題?
 
再來多一點的,就是你在場合上的表現,適時適地的話語,恰如其分的玩笑等等。
 
這些並不是在家自己看書籍就可以學會,需要更多的接觸、練習、交流、氛圍等,

經歷了上述過程,男孩你才可以有加大你的「舒適性」與「自在性」,在於各種女孩的面前。
 
也就是編編會在下一個階段說明的事項。
 
男孩你也許會有疑問,那這樣的轉換,會不會過於世俗化、過於社會化、過於不太像自己了?
 
不能遑論的,有人確實在這樣的過程中變得飄了、變得攀權附貴了、變得阿諛諂媚了。
 
但編編能說的就是,環境確實會帶給你很多的影響,如果你的本心為善,只是去訓練自己的外在應對與特質,輔以認識更多不一樣的人群,從中擷取一些你認為是好的觀念,其實並不會偏差太多。
 
像編編認識的很多男孩們,在經歷過和不同群體或女孩相處後,依舊維持他很可愛的本性,多了更多因時制地的應對,給出更有趣與幽默的玩笑話,直爽卻又不傷人,並不斷展現他們很魅力的一面。
 
同時,跟不同類型的女孩相處後,男孩才會知道更多女孩的「小心思」,畢竟有些女孩對於「擇友」是有條件式的,像是你必須要有錢、你必須要有某個好公司、你必須有認識誰誰誰、你必須是有什麼等等。
 
我們沒有批評這樣的思想是不好的,因為連男生你自己也是,例如你只跟漂亮女孩相處、你只跟辣妹攀談等,其實是一樣的道理。
 
只是我們會在這些相處過程中,汰選你要的朋友與圈子,你也可能會看到你想敬而遠之的女孩。
 
接下來,準備談談轉換的第二階段,避免窮追猛捨的心態。

整個轉換期呢,從編自己到身邊朋友,經歷的過程約都在一到數年不等,其中會夾雜著在原本單身迴圈的心態與想要改變的心態。
 
三不五時,那個原本的自己會跑出來說:「我好喜歡這個女孩」,身體就不由自主地在某個時間點依循著過去的模式走回去,接著就走向了另一個迴圈。
 
就是另外一種的變化型態。編編先寫完轉換期再來講講這個變化型(怎麼好多東西要寫啊啊啊啊)。
 
轉換期的第二階段,編編稱之為「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還記得上一階段所提到的問題嗎?
 
「像是長得美麗又是你的菜的女孩,你會不會害羞?模特兒等級的女孩,你該如何應對?高學歷高薪水高職位的女孩,你是否有辦法深聊?你不喜歡的女孩,你是否有耐心可以相處?像男孩個性般的女孩,你是否可以當成哥們?你敢不敢跟坐在你身邊的陌生女孩開啟話題?」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這些是你的問題?
 
最大的根本是出在,你認為「她們跟別人不一樣」。
 
假設,她就是跟你以前認識的一位好朋友、聊得來的朋友,長得一模一樣,聊天談吐可能稍稍改變了,經歷稍稍變化了,你是不是也還是能跟她一樣平常的聊天,好好的互相更新近況?
 
如果上述的答案是「Yes」,那麼你試著做一點轉移,把在場的每個人都當作是平等地位的人,你自然而然不會有太多的懼怕、太多的在意、太多的不安全感。
 
這個心態也可以移轉到「你有興趣的人身上」。
 
說來其實簡單,但編編這件事情也走了好多個歷程...
 
之前編在追了幾個女孩之後,發現自己一直無法有著平常的樣子,直至當時和某個女孩出去,帶她去夜店時,別的男孩就跑來搭訕。他們聊了一陣子後,女孩展向想要跟別人走的行為,當時編編真的覺得沮喪又憤怒。突然間,冒出一個念頭:
 
「他X的,原來我就是把每個喜歡的人做為太特殊的人,導致我根本無法放鬆!導致我一直綁手綁腳!我決定要對每個人都做回那個我所知道的自己!」
 
後來在每個聚會、場合,見到心儀的女孩,也就慢慢把眼前的她,當成一般的人們、準備要認識的新朋友,在聚會上展露像朋友相處一樣的自己。
 
爾後,慢慢的在私下對談中,也是將她作為相對重要性高的朋友而已,肆意地跟她聊天與作鬧。
 
自此,「自在性」就會展露在你的表現之中,上述的問題,也不會構成是你的問題。
 
同時,你的「自在性」也會讓你更加的思考清晰,若在聚會上碰到某些高傲的女孩,你雖然可以隨意地聊著,但也看得懂別人應對上藏著的情緒,反倒能相對應做著:
 
「若她不搭理你,你又何必搭理她?」
 
找回你原本的那一種自在與自由。
 
而自然而然,你也在建立你一種屬於你自己的「特殊性」!
 
有沒有聽過很多訪間教的,「當對漂亮女孩的時候,以不理她作為你的主要進攻策略?」
 
這個點沒錯,但再加上「對待每個人皆是平等」的狀態,會更加的容易一些。
 
來解釋一下,漂亮的女孩呢,身邊總是不乏著許多追求者,這些追求者會盡情的諂媚與巴著不放。
 
當你「對待每個人皆是平等」的時候,她也會好奇著為何你對她沒有興趣?反過頭來會更容易地和你相處。
 
因此要拆著三個,「你平等的對待每一個人且不具威脅」->「勾起好奇」->「自然相處」。
 
這也是從轉換期過後,從此延伸出去所要學習的「不具威脅性的進攻」。
 
接著,在相對威脅性低的情況下,反而你們會聊得更多、接觸得更多,你們彼此都會在慢慢熟識的過程當中更加了解彼此。
 
也會讓她慢慢認識有魅力的你,或是更加確立不可能再一起的念頭。
 
這時候要懂得在互動當中觀察更多的蛛絲馬跡,再來決定下一步的進攻或是持續保持距離。
 
有這樣的前提下,才會有第三階段我們要談論的,「保持適當距離」的要素與「放著」到底該怎麼放。

轉換期滿累的編覺得,因為會看不到一丟丟的成果。
 
好啦也許會,因為你在轉換過程中就多了有機會的對象,但又不是那麼的確定;也有可能會是不小心就撈到了一個可愛的女朋友(笑)
 
但也可能像編編一樣,很多就變成了好朋友或是潛在對象,成為一種「放著」的狀態。
 
好勒,來開始説説第三階段吧。
 
還記得上面的內容嗎?第三階段的前提,是建立在第二階段的基礎上唷!
 
在第二階段之後,跟有興趣的女孩,已經從很單純的朋友做起。
 
後續的互動當中,隨時要觀察更多的蛛絲馬跡,再來決定下一步的進攻或是持續保持距離。
  
編會建議,把你急躁的心放慢一點。
 
這時候的狀態就像是拉風箏(對,風箏又飛回來了),要去觀察彼此的互動與習性,有些女孩不喜歡冒進,有些女孩喜歡進度快一點,有些是壓根對你沒有興趣,在這段時間的累積,慢慢的學習做判斷。
 
適當的保持距離,拉近或拉遠,可以在你的聊天話語當中去做拉扯。
 
當然你可以適時的約她出門,但仍依舊把握第二階段的原則:「出門時一樣視為平等狀態,可以有體貼、有請客,但不可以不像之前認識的你」
 
待過了一些時間(當然這個時間因人不等),也許你們更加熟悉了,也許你們反而更加確定彼此就是好朋友,可以自在聊天與打鬧的好朋友。
 
也或許,互相喜歡但有點無疾而終,可能因為彼此生活的忙碌、彼此生活步調搭不上、彼此又有新的一個對象,因為種種因素而暫時「卡住了」。
 
抑或是,認識了,對方對你可能沒有太大的興趣,就慢慢地疏遠、慢慢地沒有聯繫。
 
許多男孩在這時候都會選擇再往前一步,做更猛烈的訊息傳送、做更多的邀約、做更多激進的詞彙與手段。
 
冷靜,請冷靜!這時候最忌諱的就是太多過於衝動的行為!
 
編同樣要你「保持距離」!
 
保持你衝動的心跟你的行為的距離、保持你的行為跟傳出話語的距離、保持那些話語跟你鎖定對象的距離。
 
別讓已經建立好的基礎在這邊一瞬間瓦解!
 
編這邊給一個在轉換期以及到後續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放著」。
 
「放著」這小技巧,編編之前說過,當時還分享了一些小故事。
 
只是當時沒說的是,「放著」的這件事情,都是建立在你第一或第二階段,有至少還可以的第一印象、還不差的互動下才能執行。
 
而主要面對的「放著」,有三種情形:
 
第一種情形,就是上述說的,可能因為天時地利都不合的狀態,你們遇見但有良好的互動,甚至有一些些曖昧的情形,只是最後不知為何慢慢淡去;
 
第二種情形,是你可能當初給他的印象還好,但你們還是有一點點互動的狀態,只是因為女孩最後在那段時間慢慢地疏遠你;
 
第三種情形,就是你們當時認識就真的僅是朋友關係,相互打鬧,可以互相出來玩耍,但你的心中其實對這個女孩有一點點的喜歡。
 
這時的「放著」該怎麼放?
 
有兩個大原則要掌握:
1. 你要持續地讓自己提升與進步
2. 不頻繁的讓彼此有聯繫(切記是不頻繁)
 
不論在第一種或第二種情形,持續讓自己不斷進步是一個重要鐵則!
 
例如在你的事業上進步、職涯的轉換、興趣的多方涉略,或是身份上的轉換、行為的轉變,使你自己個人的能力與話語都提升了,那些「放著」的女孩,再重新與你產生連結的時候,就會感受到:
 
「你跟我當初認識的時候,好像又不一樣了一點」
 
你們在這時候又會產生了另外一種好感的堆疊,當然前提是,你是往正向的成長與發展。
 
加上從前的你可能過於稚嫩,或是在女孩專注的領域上略顯專業不足,會讓女孩興致缺缺。
 
然而在你的轉換與成長之後,有可能能力與女孩並駕齊驅,你們可以聊更深的專業、更廣的內容,增加你們在交流上的深度與廣度。
 
只是通常這樣的「再連結」,不會是短短半年內的事情唷,通常都是以年起跳。
 
所以「放著」,字面上與實際等待上確實有點消極,但其實實際的作為上,是一種非常積極的詞彙與行動。
 
是一種你對於自己的成長的積極,一種對於關係聯繫上的半積極。
 
而在一連串的轉換之後,你會從原本的印象是 __ __ 的人,轉變成另一個 __ __ 樣的人,這些填空詞都是由你自己在整個轉換過程當中產出最後的變化。
 
留一個別人對你印象中的變化。
 
暖暖會說:「那這樣我不是因為別人而改變了自己嗎?去創造了一另一個自己?」
 
希望暖暖們不要誤會編編的意思,整個轉換期,你還是依循著自我想要改變的狀態而成長,你依舊可以保持那個很純真的自我,只是學會了更多在許多狀態下面的「自在性」,同時藉由不斷讓自己積極成長的過程,達到你自己所定的人生目標與其他里程碑。
 
你依舊是你自己,只是成長了,學會更多觀察了,學會視情況冷靜了。
 
好勒,轉換期編編這邊說明完畢,其實從迴圈到轉換,編想聰明的暖暖會大概明瞭,為何常常有些人會陷入渣女的懷裡啦,不明白的編編休息幾篇講個垃圾話後再來說給暖暖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暖渣男的文章:Popdaily 最暖渣男文章列表

或來IG、粉絲團一起聊聊天~

最暖渣男Facebook粉絲團

最暖渣男instagram 

 

#社群軟體 #波波黛莉 #最暖渣男 #最暖渣男的兩個重要真理 #尊重與理解 #金錢 #麵包 #帥 #小鮮肉 #愛情 #渣男 #渣女 #釣魚 #套路 #兩性觀點 #學習相處 #聯誼 #聯誼活動 #單身聯誼 #怎麼戀愛 #問與答 #聊天 #好好聊天 #耐心 #放著 #緩一緩 #魚池 #改變 #心態 #重啟人生 #文字聊天 #line #wechat #撩妹 #幹話 #女孩心事 #女人心事 #心事 #標籤 #前世今生 #自己 #小故事#告白 #男孩心事 #人生功課 #愛情 #迴圈 #反思 #女孩 #暈船 #追求 #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