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玩電玩這件事

1 / 1

在理想之城這部戲裡,女二吳紅玫(主要配角稱女二)原本有個同居男友一起在大城市裡打拼,就在吳紅玫看到女主角蘇筱的同居男友為了前途去攀上位女主管劈腿導致分手後,覺得自己的男友雖沒大抱負闖前途每天下班守著電腦玩電玩至少是個專心對自己的男人,當時的她覺得這樣很心安,她的男友不搞劈腿於是就跟他領證登記及婚去啦!同居情人登記結婚後馬上要面臨的是人生階段性變化,不僅僅只是身分證上配偶人填上名字。就如劇中劇情一樣,在每天下班就守著電腦打電玩的男人開始數落著女人....加薪2000你馬上花1000買新衣,以後要生孩子要買房買車都是要用錢.....一連串開始往後人生都是建立在得花錢上。戲裡吳紅玫看著自己的男人每天不長進的守著電玩,然後數落著自己辛苦掙來的錢買衣服內心開始起變化!

【電玩不是問題,問題是人】

看著女網友在臉書的發文,她的男友開始打電玩,玩到連約會吃飯都在打手遊,從一開始的儲值幾百到幾千元,她很怕男友越儲越多。她男友對她的解釋是反正都已經儲了,我就是要玩,我又沒有不認真工作。

在妙伶大嬸身邊也有幾位友人會玩手遊,其中還有位是醫科金頭腦。我好奇的問了問她(他)們為何會玩手遊?每月花多少在玩手遊?

很有趣的!答案很不一樣,花在手遊上的金錢數字差異也很大。一票人純粹在打發時間用,不太會去儲值,就如那金頭腦醫科生,打手遊只是打發腦袋打發時間。幾位很會儲值點數的,他們的狀況是在拚輸贏,要拚某些他們想達到的目的。其中一位打電玩年資已數年,每年花在電玩上的點數費用近30萬,等於就是把他的月收入近1/3拿去儲值電玩。當時的我聽到這個數字有點不相信.....每年30多萬不是小錢,又問了他為何要這樣玩?得到的回答是,自己單身玩電玩是可以撫慰自己的方式!!

電玩每月得花多少玩就跟所謂的價值觀一樣,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有當事人能不能管好自己,有沒有【自制力】。理想之城吳紅玫最後選擇離開,戲中一句話還真是真實啊!看著每日守著電玩的男人,吳紅玫離去前說了句,小北,和你的生活似乎一眼就能望到80歲。

人生裡沒有誰可以管誰,對於沒有自制力的人而言他就是沉迷在電玩的遊戲裡,那是他想要的生活方式。

#不想要這樣的生活方式的你就如理想之城吳紅玫一樣選擇離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沉迷電玩是自制力跟價值觀的問題就如有些男人會沉迷酒店溫柔鄉有的男人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