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湯圓。|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1 / 1

#201020

忽然特別想吃紅豆湯圓,於是回家的路上繞了一小段路,到了店家門口才發現一片漆黑,今天並沒有營業。

心裡的失望懸在半空,沒有實感。

一整天從早到晚,在工作上已經接收太多的負面情緒和壓力,對比買不到一碗想喝的紅豆湯圓,這樣的失落感似乎根本不足掛齒。

踏著無力的步伐,以往總習慣走左邊的路回家,今天繞了點路,於是決定順著方向,從右邊的路口回家。

步行到下一個十字路口等待紅綠燈時,意外地發現邊上有一間沒見過的熱品小販,生意不錯、亮著小而昏黃的光暈,炊煙裊裊升起、揉散在深秋的夜裡,多麼平凡的一隅,卻顯得格外明豔。

/

「老闆,我要兩碗內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啊,一樣一碗花生、一碗燒仙草嗎?」

站在一旁等待紅豆湯圓的同時,偶然聽見了這段對話,就這麼嵌進腦海、扯出淡淡甜膩。

多麼好呀,和相愛的人一起的習慣和口味,能被路口的小販不經意地記住,彷彿就像瑣碎飄散的生活裡,有人輕輕地見證了你們的愛與日常、疲倦或笑意。

⠀⠀⠀⠀⠀⠀⠀⠀⠀⠀⠀⠀

如果、我是說如果,

如果有天,潛藏在所有溫差裡的跌宕起伏,失溫或者融化,都有人為我心疼,等到那天,我也想帶他來這裡,來這家小販、或者隨便一家經常光顧的店面,想讓我們的日常也被誰記得,想要我們的足跡在這座混濁城市裡,也有可以安放的角落。

繾綣而溫煦。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

#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 #張西 #故事貿易公司 #太傻 #十月

#文字 #文章 #散文 #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