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你會一直單身,其實都是陷入這樣的迴圈

1 / 1

最暖渣男,尊重與理解是我們至高無上的真理,一同了解現代都會男女內心的一面

最暖渣男Facebook粉絲團

最暖渣男instagram 

編編呢,覺得最暖渣男的文章好像沒有好好地從頭教男孩怎麼面對自己跟脫單這件事,打算開始從頭寫起,從男孩在感情世界面臨到的迴圈開始。

 

因為過去的經驗告訴編編,不先看清自己是無法往前邁進的!

 

這篇文章會夾帶著理性的循環圖方式來做解釋,男孩們可以好好看一下你在哪個環節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編編在後續文章,會一一再從這個迴圈圖,教導男孩如何跳脫或做一些調整,同時也會再發另外的文章說明,從迴圈之下,為何男孩會在酒店等特殊場所下暈船。

 

以下,來好好講述男孩在迴圈裡發生的狀態。

 

「一開始的遇見,愛情萌芽的契機與衝動」

最初的最初,都是從最基本的兩性最初的角度開始,像是「我想交女朋友」、「我想嘗試跟這個女生接觸」、「我想跟這個女生做愛」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最常會讓我們感到怦然心動的情況,是發生在你最初見到或是認識一個女生之時,或說這個女孩你認識了許久但沒有深刻接觸,直到數年後你又再次見到女孩的時候。

 

這時,你的直覺會告訴你:她很不錯!

 

愛情,就在這樣一個契機,這樣一個瞬時間的衝動,萌芽

 

男孩在當下就會產生積極心態,想盡辦法當下拿到女孩的聯絡方式,或是在當天的朋友圈裡找到女孩的資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索取到資訊之後,男孩開始對女孩發著簡訊,簡單介紹一下你自己,並嘗試著跟女孩做更廣泛的閒聊。

 

對於很多純情的男孩來說,從初見到女孩的那個直覺與積極性心態的油然升起,會讓男孩埋下一個「我就只喜歡你」的心態產生,從他的心思、想法、交談,慢慢的都只圍繞在一個人轉。

 

也因此,在後續的交談、文字聊天、約會安排,他會變得非常謹慎,但又帶著積極進取的心態,步步為營,希望在每一個交流的段落都讓自己喜歡的女生留下好印象。

 

在男孩跟女孩的日常交流之下,男孩會不自主的發揮出「教科書」上模式:早安、吃了什麼、午安、吃了什麼、晚安、要睡了嗎?等等的字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孩會認為,這樣的「關心是必要的」、這樣可以讓女生產生「習慣感」或「歸屬感」,慢慢在這認識的初期,變成一種男孩依附女孩心情的狀態。

 

對,你沒有看錯,是男孩依附著女孩。

 

同時,男孩在這樣的積極性下,會不斷地做一件事情:約女孩出門!

 

畢竟每天都在想辦法跟女孩聊天了,當然就會想辦法約女孩出門,不外乎就是看電影、吃飯、喝酒、看展、聚會等,一個一來一回的攻防戰,就會在這時不斷的產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孩:「我們有個聚會要吃米其林誒,要不要一起來?」

女孩:「我不習慣這麼多陌生人的聚會」

 

男孩:「我朋友開了一間酒吧,氣氛很棒欸!」

女孩:「我最近有點酒精過敏,不太適合喝酒」

 

當女孩如此回答,就考驗著男孩的反應與回答,而這些回答與反應,除了看出男孩反應能力、氣度,還會透露著你的一些些的個性等等,會成為女孩的一種觀察指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孩容易在喜歡的女孩面前,不容易展現自己有魅力的一面」

當順利的約出去之後,男孩多半是很緊張的,會盡可能地表現自己、盡可能地想一些地方與行程。

 

男孩會認為,這一次的見面是很慎重,需要展現自己之外,也需要讓女孩知道他很喜歡女孩。

 

也是因為這樣的慎重、這樣的想要急於表現、這樣的想要讓女孩留下我對你有興趣的印象,反而得到很多適得其反的情況,像是講話變得結巴、接話變得沒有這麼幽默、不敢對於女孩有太直接性的開玩笑、每句話語每個動作都非常的小心翼翼等等。

 

對於有些女孩來說,面對這樣的不自在、這樣單刀直入的喜歡,會下意識地排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下來,會發現自己不如當天認識女孩的時候來的有魅力,或說在一般朋友面前來的風趣幽默,而且發出很多的問句或是回著不洽當的話語。

 

最後導致場面越來越乾,女孩恨不得逕自離席、奪門而出!

 

結束了這樣一段第一次見面,雙方對彼此再度相聚打了分數,可能這樣的笨拙地反映對女孩來說是很可愛,也有可能埋下不再見面的因子。

 

男孩心理層面,其實對於這樣的狀態不夠敏感,因為滿腦子都被「我想要跟這個女孩再有更多接觸」而佔滿,也讓男孩在第一次結束聚會後,會不斷地依循固有的方式,不斷地關心女孩、不斷地讓女孩感受到他的存在、不斷地想盡辦法再約女孩出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女孩的反應是冷卻時,男孩還是會懷著「堅持是最美的」、「別人都說堅持才是對的」的心態,認為「堅持」,可以融化女孩的心房,那堵在兩人之前的冰牆。

 

不過往往「堅持」都發生在浪漫劇之下、網路流傳故事上,或是強者我朋友的身上,幸運之神的眷顧都會從自己的身邊擦身而過。

 

「做為男人,告白是對彼此最好的開始與結束」

在這樣的心理結構下,男孩依舊會不斷地嘗試再追求、再付諸一些行動,用最後一股力量,來換得女孩的一些些芳心、一些些關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樣歷經一段時間後,男孩心理其實對於「堅持」會產生厭惡感,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已經投入的成本必須要扳回一城的心態,但男孩已經把「沈沒成本」當作其最終的機會成本,作為孤注一擲的籌碼。

 

想當然爾,就做了最終的行動:「告白」。

 

在這樣的關係之下,往往都以「謝謝你,你真的對我很好,你真的人很好」的結局收場。

 

當男孩消沈一陣子,便又回到一開始的「我想交女朋友」的狀態,在偶然的機會下再次心動,再用同樣的方法、心態與行為模式,去攻陷不同的女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暖暖們都聽過一句話:「什麼叫瘋子,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的結果」,來自於愛因斯坦的一句名言(不過他到底有沒有說過編編就不知道了)。

 

很多的男孩都曾經是這樣的「瘋子」,就連編編也是!

 

但編編這麼笨的人都可以慢慢的從迴圈跳脫出來,聰明的暖暖們也可以唷!

 

好勒,說完了這個迴圈,暖暖們可以檢視一下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三篇編編會來說一些各國特殊場所奇遇記與想去的動機,之後再回到迴圈上,來聊聊男孩為什麼會容易暈船,爾後再來教導暖暖怎麼從迴圈中改變。

更多最暖渣男的文章:Popdaily 最暖渣男文章列表

或來IG、粉絲團一起聊聊天~

最暖渣男Facebook粉絲團

最暖渣男instagram 

#社群軟體 #波波黛莉 #最暖渣男 #最暖渣男的兩個重要真理 #尊重與理解 #金錢 #麵包 #帥 #小鮮肉 #愛情 #渣男 #渣女 #釣魚 #套路 #兩性觀點 #學習相處 #聯誼 #聯誼活動 #單身聯誼 #怎麼戀愛 #問與答 #聊天 #好好聊天 #耐心 #放著 #緩一緩 #魚池 #改變 #心態 #重啟人生 #文字聊天 #line #wechat #撩妹 #幹話 #女孩心事 #女人心事 #心事 #標籤 #前世今生 #自己 #小故事#告白 #男孩心事 #人生功課 #愛情 #迴圈 #反思 #女孩 #暈船 #追求 #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