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 |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1 / 1

#210214

過年那幾日陰晴錯落,時而日曬、時而雨淋,南部的鄉村裡沒有都市的車鳴和嘈雜,有的是鞭炮逍遙的爆破聲和左鄰右舍繚繞的盈盈笑語。

很神奇,不知怎麼地,今年親戚們並沒有在團聚一起的場合中,詢問社會新鮮人的我工作狀況或者薪水待遇如何,只是偶然提起看過我拍的那支宣傳片,試探性的想瞭解我的工作領域及性質。

這種感覺很舒適,不是劍拔弩張的攀比,亦不是咄咄逼人的質疑,而是尊重。

記得某天晚飯後,四表姐經過我時,左手遮掩在嘴邊、用氣聲悄悄詢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我搖頭輕笑,覺得四表姐的行為可愛極了,二表姐在一旁開玩笑地責備四表姐、為什麼要一副長輩問話的方式問我這個問題。

那個畫面很清晰,即便平時並不聯繫,也稱不上熟絡,但血緣脈絡的緊扣,意味不論親疏,我們都會是永遠的家人。

/

好像農曆新年過後才真的迎來新的一年,工作最主要的項目和高峰的忙碌也在年前告一段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年假的那幾日睡睡醒醒間想了好多問題,關於身分的轉換、未來的規劃、也關於心態及生活的改變和汰換,我彷彿還留著一小部分的自己執拗地不願長大,另一大部分的自己強行拖著我前行。

究竟要做喜歡的事成為工作,還是務實地以條件去選擇未來,我仍感困惑。

但願新的一年,無論迷茫與否,記得柔軟且堅韌、自律且努力;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

然後記得,我們都是星塵,渺小而偉大。


IG:_fearless__ever

#寄放一點悲傷和你

🌙

#自討苦吃的人 #李豪 #彗星来的那一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字 #文章 #散文 #日記 #文字 #短文 #詩 #小品 #日常 #創作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