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真的不要急~結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搞清楚在結婚!

1 / 1

嗨~各位~星期三又到啦!

最近天氣變來變去的,然後工作也有點忙碌,突然讓我好想偷懶一下啊~

但看了一下文章的瀏覽量穩定在上升,就讓我覺得好像有人在等我一樣於是就戰勝了懶惰開啟了電腦(我是不是太自作多情了😂 沒辦法~巨蟹寶寶就是這麼戲劇化)

好了開始説說正題,「結婚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這個話題其實上禮拜就想跟大家分享了,但由於剛追完海岸村恰恰恰我實在是捨不得它被那些私人爆料給淹沒掉,所以選擇先寫那篇文。

在很久之前我就寫了『30歲,不結婚不是罪』這個文章,主要也是因為當時即將邁入3字頭,跟一位阿姨的對話讓我覺得有感而發,想看的朋友我在下面附上連結。

【你可能想看】>>>30歲,不結婚不是罪! 沒有適婚年齡,只有適合的關係

在28-30的這個年紀區間,好像突然大家就會開始關注你結婚這件事,身邊的朋友也開始結婚、生孩子。

長輩們說著:「30這歲數剛好可以結婚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於不讓場面尷尬,我總是給了一個不失禮貌的微笑,然後立馬轉移話題😆

結婚如果只需要看年紀就可以了,那離婚率這麼高或許就多了一個解釋了,是吧?!

【相關文章】>>>讓不婚族也動心的一句話,最動人的求婚告白是...

那天看了《葳姐的辣雞湯》的影片,那集主題是在聊「到底為什麼要結婚?」看完了她的分享才讓我想寫這篇文章,因為只有真正走過那些路程的人,才會更懂中間的笑與淚啊~ 

她說她覺得人到底為什麼要結婚的思考點有三個,也就是你必須思考結婚的意義是什麼時麼(往下)

1.這個人永遠跟你有關係(大家對你們的關係定義不同)

不像是戀愛,分手了就結束了,你也可能可以只談一場根本就沒有人知道的戀愛。老公(另一半)不僅是對自己的意義不同,對長輩們來說他的角色定義也會不一樣。

2.對孩子跟家庭的意義也不同

為了生孩子而著急結婚,你有思考過你真的想要生下對方的小孩嗎?或是你有思考過對方是不是適合成為一個父親嗎? 

我曾經向男友提出這個問題,看著別人的小孩或許覺得很可愛,有自己的小孩或許感覺很棒是一個家的感覺,但現在的你是只是想要有小孩的感覺還是你真的可以好好照顧孩子當爸爸的角色,他陷入了思考(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這問題也不該只有對方去思考,你跟一個人再一起並想跟他規劃未來任何一項事情,應該都是兩個人去討論思考而不是單方面的事情。而如果你想生孩子對方適不適合當你孩子的爸爸,其實好好想想答案或許早在你的心中了。

3.配偶可以對你行使的一些權利

除了平日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有財產孩子教育等,配偶在你年老的時候將會是唯一牽著你的手的一個重要的伴。他會照顧你嗎?你如果生病了,他能幫你做最好的照顧,最好的決定嗎? 聽到這點我的心點頭如搗蒜。

對耶!我的生命大權掌握在對方手上耶!

一個真的愛你 了解你的人 應該能好好替你決定!

【影片傳送門】>>>https://youtu.be/tKAWfnl0TSI

看完以上這三點,你是否跟我一樣有更深一層的思考了呢?!

你的幸福握在自己手上,在可以選擇的時候好好選擇,不要連婚姻都因為著急而將就著過,好嘛!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按下愛心、收藏、追蹤,就是最棒的鼓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 兩性戀愛|生活|自我成長每週三更新 

+追蹤喬丰 Instagram🌙🌙 認真活在當下

熱門文章

👉【成功創業女老闆】Wstyle「周品均」的戀愛經一句話道破💥為何你會愛上渣男!

👉【韓劇】別讓好戲被淹沒了,海岸村恰恰告訴我們10 項「簡單的人生幸福指南」

👉【murmur系列】不完美又如何!有哭、有笑,才是真正的活著

👉《你有多獨立,就有多美好》療心語錄💖💖不需要迎合別人,只是找到舒服的自己

圖片來源/Unsplash

#30歲 #結婚 #懷孕 #生小孩 #結婚的意義 #老公 #為什麼要結婚 #poplove #波波邱比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