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糖主義

1 / 1

柳曼是個很特別的女生,她今年三十歲,有自己的事業,而對於愛情她也有自己的一套,那就是半糖主義。

「曼姐,這是什麼意思?」

柳曼的秘書語瑤剛上任不久,因此她們倆還不算熟悉,今天也是恰好一起吃午餐才有閒暇閒聊然後提到愛情這個話題。

「意思就是談戀愛不要只想聽甜言蜜語。」

柳曼會有這樣的觀點其實也是以前吃過虧導致,現在說出來也只是想眼前這個情竇初開的小女生可以眼睛放亮點,不要活在童話世界裡。

「但是情人之間很容易對彼此說甜言蜜語吧?」至少語瑤是這樣認為的,而且覺得這樣談戀愛才是對的。

「我沒說不能說,只是適度就好,過度的糖衣包裝對戀情的幫助並不大,因為很可能在糖衣之下是不堪入目的內容物。」

想起某任男友把自己整個一蹋糊塗的往事就讓柳曼的眉頭皺了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就是說甜言蜜語其實只是好聽而已,比較起來還是選說話實在一點的人比較好嗎?」

語瑤總算是懂了柳曼話裡的含意。

「對,但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有的人會說話但也很實在,只是我們在面對過高的糖份時真的要留心,要不有時真的會吃虧。」

這是柳曼的真心話也是她親身經歷過才有的體悟,很多時候人都會被過於華麗的包裝或是天花亂墜的話術給吸引,間接失去了判斷力最後導致自己吃了大虧。

愛情要長久不能沒有糖份,但也不能只有糖份,或許就如柳曼說的,半糖是最好的選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