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見

1 / 1

最近跟一位許久不見的女性朋友見面,卻不想她是帶著緊鎖的眉頭出現,而一詢問之下才知曉,原來是那句「世界真的很小」印驗在她身上,她遇到了自己曾經發誓這輩子不想再見到的人。

「只要一想到自己當年那麼無知幼稚又天真,以為他是這輩子的真愛結果卻是遇上一個渣男就覺得自己蠢死了,這種初戀我一點也不想再回憶一次,但偏偏就是再遇到了,我是犯太歲還是卡到陰啊?!」

一連串的抱怨衝口而出,著實令人擔心她這一口氣會不會喘不上來,但幸好她在說完之後很快拿了桌上的白開水喝了口,看似在緩和她的呼吸但其實她也是在調節自己過於高漲的情緒。

她的初戀她不滿意,甚至不願意回想起來,而原因其實很簡單,就如同她所言一般,當年因為初次接觸愛情,也以為那樣就是愛情,愛上一個人在那時很美好,初次體驗的滋味也讓人當時回味無窮,可是當甜蜜的外衣慢慢褪去,被糖衣包裹的真實慢慢展現出來,是好是壞很難說,而她很明顯就是嚐到了由甜變苦澀的滋味,所以一直把那段回憶埋葬在某處,想著這輩子都不要再挖掘出來,誰知道已經被埋葬的過往卻在兩人再次相遇後重回腦海。

「妳知道更誇張的是他還主動過來跟我打招呼,說當年自己年少無知才會錯過我,哈哈哈!這真是我今年聽到最誇張最可笑的笑話了,他以為我不知道因為這次合作案我們公司是主導方,他是怕這次的合作案會因為我跟他以前的關係搞砸才會在那邊說謊討好嗎!」

好不容易看她一口氣順了結果她火氣又上來,看著她憤怒的神情讓人就算不用再多問也知道她有多討厭這次的意外相遇,因為對她而言,像這樣的初戀如果可以徹底從人生消失不留一點痕跡這對她而言才是上天的恩賜。

然而,這樣的事她不是唯一遇上的,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人人都道緣分很奇妙,而確實緣分就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她的怨氣火氣都可以被理解,不過愛情這種事本就沒什麼道理可言,有時候愛上沒道理有時候不愛了也沒道理,來臨與逝去有時只是轉瞬之間的事,當下體會到的美好在日後說不定就成為心中一個最大的疙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想再見」字面看來其實有兩個含意,有趣的是恰好是正反兩面,而這位朋友的初戀毫無意外對她而言正好是反面教材,也說明了初戀除了讓人初嘗愛情滋味外,很可能也是一種經驗的累積,讓人知道哪樣的人根本不適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