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結束一段失溫的關係,才能重拾自我並遇見幸福

1 / 1

誰的戀情或婚姻沒有一丁點消耗兩人情份的問題?那些隔閡擋在你們心靈之間,因共同生活、走入彼此家庭而異生的分歧,是否曾讓你思索愛情或婚姻之於人生的必要性?

關於找人生伴侶這件大事,有人注重精神層面的交流,有人在意物質層面是否被滿足,任何一種都沒有錯。我們不須以道德或大眾的價值觀來思考兩性關係,而是要先了解自己—「我的個性、特質如何?在人生和兩性關係中我想要什麼?」才能在人群中找尋契合的那位。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

可惜的是,多數人的擇偶標準均以經濟能力或外在為優先,不求心靈層面的交流(或者根本求之不得),生活與衛生習慣只要過得去就好。有些女孩們夢想住進溫馨幸福,就像精心製作的娃娃屋一般的家園,自己只要在其中翩翩起舞,時而做家事、育兒、打扮自己,時而當公主,和王子一起談情說愛,享受激情、親情的時光,彷彿日夜如此生命就會很美好而完整。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

然而當新鮮感消退之後,生活瑣碎事物加諸於你們的打擊,讓兩個人心和身體的距離都越來越遠。若非兩個人原本各方面就極為契合,那麼愛沒有不被損耗的道理。但你也會說,即使地球上人口爆炸,可是要遇到各方面契合的人太難了,機率太低了。因此我們才會選擇自己尚可接受的對象,讓自己盡可能地泡在愛情福馬林裡,追求所謂的「完整」。因為,獨處彷彿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可憐的事,獨立也像是女人的原罪,因此多數迷失人生方向的女人將自己大部分的精力投入戀愛或婚姻。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

有時候我們會依附在關係帶來的安全感裡,例如有人陪伴、有一個自己的家、不須為經濟問題煩惱、有人一起吃飯或旅遊、保有性生活等等。但若自己對伴侶已經沒有愛和熱情,和對方一起做這些事情還能打從心底感到滿足開心嗎?當你在關係中不快樂的時候,你有勇氣和伴侶溝通嗎?溝通未果,兩人彷彿共同生活的陌生人時,有勇氣結束這段關係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

轉頭看看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吧!我們時常看見問題了卻假裝視而不見,有的人在婚姻裡因寂寞而學會成長獨立,有的人只為顧全孩子而困在婚姻裡。所有兩性問題不外乎出於兩人不契合,而人又是愛自己、喜歡做自己的動物。我認為愛自己做自己沒有錯,誰都無權要求另一個獨立個體為配合你而改變,要在一起只能多互相包容。只是,當兩人有無法解決的問題時,我們也不要委屈自己,害怕結束一段關係帶來的不適應和不知所措。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

沒有婚姻關係的戀愛可以走得瀟灑。有孩子的人,只要雙方願意好好地向孩子解釋,並讓小孩子不失去父愛和母愛,雙方不在孩子面前批評對方,相信孩子會體諒及理解,也能健康地長大成為成熟獨立的個體。最令人惋惜的不外乎是因為害怕自己必須改變,害怕生活出現巨變,或是以後必須靠自己生活而選擇繼續這段不快樂的關係。但其實結束一段關係是給自己成長的機會,停下來好好總結自己在感情中有哪些問題和盲點需要被改變,想一想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實現自我比投入愛情更重要。

《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

就是因為實現自我、追求夢想很難,我們通常選擇放棄難走的路,將精力投入須耗費大量時間精神的愛情和婚姻裡,這樣就不會去想我這一生究竟要來到這世界實現什麼目標。在愛情裡浮沉的人們啊,願我們的內心充實,找到自己內心想開的那朵花。

#兩性 #自我 #心靈 #戀愛 #婚姻 #成長

Read More Netflix夯劇「性/生活SEX/LIFE」帶給男女的八個啟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封面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