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傷的事 是你的悲傷 與我有關

1 / 1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

(more than blue)💙

▪️Dir:謝沛如

▪️Cast:王淨、范少勳、邵雨薇、王柏傑、曾少宗、姚以緹

▪️集數:10集 (一集約45分鐘)

🎵主題曲:A-Lin

🎵片頭曲:告五人

🎵片尾曲:周興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插曲:黃亦儒 

一開始並沒有影集版有任何期待,不管是電影改編成電視劇或劇改編成電影,我都會覺得原版比較好看,但看完之後真的太驚豔,再次深刻的領悟到了什麼「是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電影裡來不及說的,在影集版當中都被填滿了

因為看過電影,所以早就知道劇情會以什麼樣的方式發展,但變成影集後,有更多時間能去鋪成,讓每個角色都更加豐富,也多了一條新的感情線,加深了主線故事和周邊人物的關聯與共鳴。

-最悲傷的故事,卻也是最幸福的事

覺得影集在整個故事的氛圍處理的很棒,十集的故事就像一杯咖啡一樣,故事建立在一個悲傷的基底,慢慢研磨、慢慢醞釀,我們看到K一直被不幸與悲傷包圍,卻在快被生活擊跨之際,遇上了cream ,從孤單的一個人變成一家人,至少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

但之前看電影的時候,覺得他們的行為對楊醫師他們有些不公平、也有些自私,但透過影集我們更能了解K和Cream的決定,其實是那樣的無私,他們都只是想給對方最好的,所以再心疼、再不捨也會努力演出去滿足對方的願望。

-「放手」與「離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人能學會離別,也永遠不會習慣離別,人從一出生就奔向死亡,那離別就是我們一生的課題。失去愛人就像失去部分靈魂,你的生活、內心好像有一塊被掏空了,而那塊空虛是任何人事物都無法填補的,唯一能讓我們堅持下去的只有你所留下的期盼,或許無法停止想念,但能慢慢與你道別、慢慢學會放下。

-關於影集版

覺得影集版會受到這麼多人的喜歡,不是演員、劇本、台詞,看見的更是製作上的用心,有時台劇會在過於熟悉的生活場景有些出戲,但這部每顆鏡頭都像電影畫面一樣唯美,加上適當的配樂,讓人能很好的沈浸在劇情的氛圍當中。

K和Cream這兩位角色,年齡跨度11年,由同一個演員演出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從高中時期的青澀、單純,到初入社會還有些孩子氣、倔強的時候以及經歷一切過後的成熟、穩重,都演出的相當真摯,讓我們感受到確實是看著他們有所成長、變化。

而兩人演技最觸動人心的部分就是,帶著微笑卻是同樣悲傷的眼神,雖然說著無關緊要或是口是心非的話,但眼神早已出賣了心。比起大哭大鬧,那樣的隱忍才是最悲傷的。

影集版的主題曲同樣請來聲音能穿透人心的A-Lin來演唱,雖然不像《有一種悲傷》那樣刻苦銘心、震撼,《最悲傷的事》更貼近影集版的氛圍,是那樣隱忍的想念,讓你聽著聽著就會忍不住落淚的歌詞。而其他配樂也是帶著濃厚的悲傷,為我們譜出K&Cream不同階段的故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 #最悲傷的事 #你不屬於我 #morethanblue #series #love #family #語錄 #悲傷 #催淚 #愛情 #親情 #家人 #離別 #王淨 #范少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