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不給看手機就代表有鬼?看另外一半手機代表妳逐漸失去這段感情

1 / 1

男友不給看手機到底是什麼心態?是否要看男友手機?網路上有諸多論戰,從「看阿!沒有什麼好隱瞞手機幹嘛怕人家看!」、 「我跟我男朋友都知道對方密碼,我們之間沒有祕密!「我從不看男友手機,看了不見得會安心,反而破壞感情!」,這完全沒有標準答案。但妳真的很在意男友不給看手機,男友也弄不懂為什麼妳需要看手機才安心,就讓尼克小姐告訴你怎麼擺平這件事。

👉延伸:五大原因分析!為什麼你明知道你們沒結局,但是還是耗在那裡?

男友不給看手機1:每個人都需要隱私

「沒有鬼,幹嘛不怕我看?」男朋友不給看手機讓妳很不安?尼克小姐必須說每個人都需要隱私,妳可以想像妳願意妳自己的房間沒有房門、沒有抽屜,讓人一覽無疑嗎?這就是為什麼手機、通訊軟體需要設定密碼的原因,每個人都需要隱私。

👉延伸:女生太獨立會吃虧?五大理由現代女生談戀愛獨立才是王道!

《 男孩與性》的作者說她從不問男生看過A片嗎?因為他們當然都看過。尼克小姐必須說男生收藏性感照或A片,請給你男朋友和他的慾望一點空間和隱私。

男友不給看手機2:我難道不夠坦承嗎?

「我什麼都告訴妳了,妳要看什麼!」男友不給看手機代表他有鬼嗎?錯,一段感情最基本的就是信任,妳受得了另一伴整天查勤、懷疑東懷疑西,又或者說相信妳但是又偷翻妳東西嗎?尼克小姐當然知道有些男生會打著「妳難道不相信我嗎?然後私底下劈腿」,但有心要隱瞞妳的,就算給妳看手機也是他處理過的了,妳確定妳看到的手機真的是他唯一的手機嗎?

👉延伸:熱戀期一般會多久?盤點八項熱戀情症狀!你中了幾條?

男友不給看手機3:我不想被掌控住

「我的行程都跟妳報備了,這樣還不夠嗎?」一段關係最忌諱的就是有一方什麼都想掌控,特別是越容易感到不安的人,越希望綁住對方、和對方黏在一起、對方什麼事情都想知道。而查男友手機就是這麼掌控的事情,妳查閱他和誰訊息、瀏覽過哪些資訊、去過哪些地方,妳只是再滿足自己的不安全感,這並不利於建立親密感。

👉延伸:女孩必讀!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二十件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友不給看手機4:我跟這些女生只是朋友

「有女朋友就不能有其他異性朋友嗎?」異性間真得有純友誼?一直是網路上吵八百年沒有定論的話題,尼克小姐必須坦白告訴妳,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可能因為有固定伴侶而不和異性相處。而男生有時候不想給妳看手機,與其說他是不是偷吃,更多時候他只是怕麻煩,不確定妳會不會一看到他追蹤女生、和女生聊天就誤會。

👉延伸:為什麼在確定關係後,對另外一伴越來越無感?

男友不給看手機5: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我每天都跟妳綁在一起,到底有什麼好看的!」站在男生的角度,他不給妳看手機是因為他覺得沒有什麼好看的!當然站在妳的立場,妳會認為「你就沒做什麼虧心事,給我看一下會怎樣嗎」,但妳仔細想想妳使用手機不過也就是滑網拍、通訊軟體、自拍照,與其叫他交出手機,不如和他膩在一起時一起窩在沙發滑手機,妳就會知道除了一堆幹話、收藏影片,大概就......沒什麼好看的。

👉延伸:尷尬!和男友沒話題怎麼辦?五招帶妳走入他的心

其實妳不需要勉強男友給看手機

其實妳不需要勉強男友給看手機,當然如果是他偷偷摸摸使用手機,或者有妳不知道第二支手機,這就另當別論,尼克小姐必須呼籲就算這種情況下,與其看對方手機,不如大膽的和對方談談。有些人會說:「我必須看男友手機,因為他會騙人,沒有抓到證據,他是不會承認的。」但一段關係走到諜對諜的狀況,抓到證據又怎樣,不抓到有這樣,這都不是一段讓妳快樂的關係,不是嗎?

最後,五點告訴妳「妳不需要勉強男友給看手機」:

  1. 安全感是自己給的
  2. 看到的未必真實
  3. 每個人都需要隱私
  4. 直覺很準,不用手機來驗證
  5. 愛要靠雙方經營,不是一方查勤

#男友不給看手機 #不給看手機 #疑心病 #戀愛 #曖昧 #出軌 #分手 #安全感 #情侶 #隱私 #兩性 #情侶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