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跟男友沒話題怎麼辦?5大原因分析帶妳走入他的心

1 / 1

和男友越來越沒話題怎麼辦?約會電影、聊新聞、聊工作...接下來就不知道要跟男朋友聊什麼?好尷尬!甚至連出去玩,都我在開話題,不然就會很安靜或滑手機!明明剛交往就不是這樣子!男朋友對我冷掉了?過了熱戀期就跟男友沒話題?我已經想不到要跟男友聊什麼?尼克小姐5大原因分析到底為什麼跟男友變得沒話題,快使用小撇步走入他的心。

👉延伸:為什麼在確定關係後,對另外一伴越來越無感?

跟男友沒話題1:你們建立溝通模式了嗎?

跟男友沒話題?尼克小姐第1點會想問妳:「你們建立專屬於你們的溝通模式了嗎?」還是你們的互動總是妳在說話、他不擅言詞、妳熱他冷?再者,這樣的互動模式真的是妳們喜歡的?如果是,那妳可能不會來發問:跟男友沒話題怎麼辦?有沒有可能是你們之間總是一方說的多,一方習慣聽,然後以為對方就是這個樣子?那是時候互換角色了。

男女朋友之間一定要溝通,能面對面說話溝通很好,但對於有些人來說要說出內心話恐怕不是那麼容易,也許訊息、文字卡片也不失為一總方法。

妳會想問溝通到底要溝通什麼?尼克小姐告訴妳什麼都要溝通、什麼都可以溝通,小從今天吃了什麼、喜歡吃什麼,中則學校工作發生什麼事情、都很一般的話今天和什麼人做了什麼事情當閒聊一樣都聊一通,大則你用錢的方式、家庭相處的模式等等,尼克小姐不是要你了解男友行蹤,而是透過生活中有意義的閒聊建立你們的互動模式和親密感。

👉延伸:跟異性可以聊什麼?幫你準備好三十道話題

跟男友沒話題2:生活真的很忙碌

之前是遠距離,好不容易同居以為會改善,但因為工作作息時間不一樣,相處的時間少之又少?又或者課業、打工壓力好大,約會就是有空的時間,男朋友救世會分心打電話?或者你們的工作就是要面對好多人、說好多話,膩在一起的時候沒人想說話?如果是以上狀況,除了妥善安排休假時間,尼克小姐給出的帖方就是:「建立儀式感」

讓我們在生活中插入儀式感,讓妳和男朋友話題聊不完。
  1. 睡覺前替對方按摩,說三句讚美對方的話。
  2. 週末有一餐上館子吃飯,或一週騰出一天一起吃早餐。
  3. 睡覺前晚安通話,訊息說我愛你。
  4. 每三個月安排一次小旅行。
  5. 紀念日(情人節、聖誕節、生日、周年紀念日)寫卡片給對方。

快開口跟男朋友討論專屬於你們之間表達愛意的儀式感吧!在執行儀式感的每個小日子裡開口關心對方、甜言蜜語,能大大促進你們的感情呢!

👉延伸:同居是分手魔咒?七大同居地雷大公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男友沒話題3:你們好像沒有共同興趣?

你們不只科系不一樣、職場不一樣,個性也南轅北轍?甚至好像也沒有共同的興趣?但真的是因為沒共同興趣才導致跟男友沒話題嗎?又或者妳會想問:「難道我要免強我自己去配合對方的興趣?」尼克小姐必須說當然不是,但如果要長時間交往,共同有喜歡做的事情,絕對能促進妳們的感情,因為你們會有非常多共同的話題

👉延伸:五大原因分析!為什麼你明知道你們沒結局,但是還是耗在那裡?

妳不需要為了跟男友有話題而勉強自己配合對方的興趣,而是狀況允許下了解對方喜歡做的事情、也讓對方了解你喜歡做的事情,就算沒有變成你的興趣,但至少當男朋友分享時妳會比較聽得懂。

跟男友沒話題4:你們太習慣彼此?

你們交往一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正好半年?研究指出熱戀期短則半年,長則可高達四年,所以是過了熱戀期才開始跟男友沒話題?想要未持熱戀需要經營。每天過相同的日子、差不多的約會模式、聊的話題差不多就是那些,尼克小姐必須這就是生活的本質,但如果能在這平淡的小日子中藉由安排旅行、約會餐廳、不同的約會型態,藉由新的活動來燃起新鮮感。

👉延伸:熱戀期一般會多久?盤點八項熱戀情症狀!你中了幾條?

跟男友沒話題5:你們真的太像家人了?

跟男友陪話題,但還是會尷尬?這倒底是自己想太多,還是眼前這個人不是那麼適合我?如果你有這個念頭冒出來,那尼克小姐必須建議你是時候思考這到底是不滿意現狀還是不適合的伴侶。但如果不是,你跟男朋友都超愛對方,但真的什麼能聊的該聊的都聊了,也把整個台灣想去的能去的地方都走遍了,而且你們真的很滿意對方,也許是時候考慮把對方變成真正的家人了,就是走入下一個階段結婚。

👉延伸:適婚年齡男友卻死也不肯結婚怎麼辦?兩大原因帶你掃描這段感情

考慮結婚很可能不再是兩個人的戀愛,要考慮雙方家庭、未來的規劃,甚至是生不生小孩,最好的愛情就是能和所愛的人走入這些生活中的柴米油鹽中阿。

#跟男友沒話題 #沒話題 #跟女友沒話題 #戀愛 #情侶 #微旅行 #熱戀期 #結婚

#分手 #儀式感 #情人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