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迷失的是愛情,是衝動還是理性?

1 / 1

各位「你不覺得愛情很容易讓人迷失自我嗎?」

平常開朗的我,一瞬間沈默了片刻,內心感嘆地說了這麼一句。

原來在身邊不只我連朋友心裡,或許也有這樣的愛情困擾,我心想。

原來我這麼不懂得如何去愛

這是我親身體驗過我是個非常專情的人,以前對女性朋友無微不至,但我始終遇不到好的對象,直到我到女友交往到後期才發現女友並沒有那麼愛他,也無法珍惜他的好。戀情結束後,我回顧這段情感,其實早有些事情交往前就有跡可循,但在交往的當下,情感充斥時,卻總是輕忽這些問題,彷彿盲目的相信眼前這個人是最適合的,彼此有再多的困難都可以克服。以我自己的經歷來看,我非常能夠體會他的心情。回想分手後,彼此拉開一段距離,過了一段時間才發現過去自己的荒謬,很多事實明擺著,而我卻視而不見,自以為我是為愛而努力過了。

在愛情中大家都遇過也傻過一次

其實想想自己也是傻的可以,歷經情感的背叛、分手、復合,然後再一次的背叛、分手、複合,兩個人為了自己的想法與感受而大吵更是不計其數。很多我認為不能忍受的事情,也覺得非常受傷,但最終…我還是背棄了自己,一再決定給彼此機會。回頭看這段情感,會覺得當時的自己真是昏了,迷失自我的徹底。我們以為是愛情惹的禍,只要選擇一位好的女孩子,就不會出錯。想當初我也是這麼想,選擇的時候有確認對方的好,也確認自己真的喜歡才在一起。可是因為不了解自己,所以在談戀愛的過程中,很多抉擇點都是錯誤及自以為是的判斷。等到我比較能平靜看待這段情感,有種深深的體會:與其說「愛情使人迷失自我」。

或許愛情本來就容易讓人遮蔽,所以才要有自我別迷失自我

我雖然很看重對方,但要記得只不要把焦點放在對方身上,應而忽略自己;在相處過程當中會尊重彼此,不會強迫對方,更不會依賴對方能夠先改變;當對方傷害彼此的信任,以免淪為情感的奴隸,承受一次又一次的傷害。

對我來說,理解到「沒有自我所以迷失在愛情中」的觀念很重要,這讓我想要建立自我,甚至為了這個自己,想要追求更好的情感。因為當我願意這麼做的同時,好像就證明我值得好好被愛!希望在下一段情感選擇適合自己的對象,並且看懂感情中所發生的問題。而不是被動跟之前問題把自己交給下一段,必且依職重蹈覆轍,想要遇見美好愛情必須懂得,不要無能為力突破愛情所帶來的遮蔽。最後又再次被愛情所傷,離自己越來越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